思科开放IOS网络操作系统 应对Juniper挑战

[摘要]12月13日消息,思科计划开放其IOS网络操作系统,并让开发人员使用它的API。上周,思科成立了一个新的软件业务集团,并公布了软件服务化策略。思科新成立的软件集团的负责人多恩说,我们正处于软件产业有史以来最大的变革中,他提到了Web 2.0、软件服务化等新兴技术。

  12月13日消息,思科计划开放其IOS网络操作系统,并让开发人员使用它的API。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本周二,思科网络软件和系统技术集团的高级副总裁巴拉兹在公司的“2007 C-Scape全球论坛”会议上发言时说,我们正在开放IOS,我们将允许开发人员使用这些API。

  巴拉兹还表示,思科在着手解决其IOS平台中的碎片问题。思科计划开发一个组件化的IOS平台,并正在将全部IOS代码移植到一个开放的基于Unix的运行环境中。他说,我们目前的中心是组件化的IOS,IOS中的任何一项功能将只有一种实现。不同的产品可能有不同的功能子集,但如果选择了一个功能,它将以相同的方式实现。我们在向着动态链接的方向发展。

  就在一天前,竞争对手Juniper Networks公布了向第三方开发人员开放其JUNOS操作系统的计划。Juniper提供了一款在Unix开发环境中运行的软件开发工具包,其中带有访问JUNOS的路由和服务功能的安全界面。这样的工具在设计、开发、部署定制应用方面向合作伙伴和客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更高的控制能力。

  上周,思科成立了一个新的软件业务集团,并公布了软件服务化策略。思科新成立的软件集团的负责人多恩说,我们正处于软件产业有史以来最大的变革中,他提到了Web 2.0、软件服务化等新兴技术。我们正在使自己能够最大限度地利用这种变革。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