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走向平台化 抬高甲骨文并购门槛

[摘要]上月中旬,甲骨文试图以67亿美元并购全球基础架构软件巨头Bea,但碰了一鼻子灰。Bea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蔡汉辉表示,一年来,公司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4家分公司基础上,又连续扩张,设立了南京、杭州、青岛、重庆等8个办事处。

  上月中旬,甲骨文试图以67亿美元并购全球基础架构软件巨头Bea,但碰了一鼻子灰。Bea表示,出价太低,想要买它,至少要拿出82亿美元,才有可能成交。

  现在,甲骨文想收购更难了。因为Bea目前正加速将自己包装成一个平台化的软件公司,而不仅仅像过去那样只做中间件。

  “尽管我们核心业务是基础架构软件,但下面还有50多种产品与服务。可以说,Bea已是一个平台化公司了。”昨天,这家公司全球市场高级副总裁Rosanne Sacccone对记者说,这也是Bea商业模式的变革。

  她说,前不久,公司围绕着平台化模式推出了一项新的战略计划,即“创世纪计划”(Project Genesis)。它想在中间件优势基础上,融合目前软件产业最热门的SOA(面向服务的架构)、流程管理以及Web2.0的业务模式。

  几年来,IBM、微软、甲骨文、SAP等软件企业不断借助收购或其他资本运作,几乎已成为无所不包的软件巨头。仅两个月来,便再次发生多起重大并购案,目标几乎全是类似Bea商业模式的公司。其中,10月份,SAP宣布以68亿美元现金收购法国商业智能软件商BO。本月5日,IBM宣布,以50亿美元现金正式收购加拿大商业智能软件服务商Cognos。此前,甲骨文、微软的累计并购金额早已超过200亿美元。

  分析人士表示,Bea宣传它的平台化策略,除非能够短期内壮大规模,摆脱过去几年过于依赖中间件业务的现状,否则,它将很难逃脱被收购的命运。也许,现在包装成平台化企业,能够卖个好价钱。

  因为,它的平台化带来的商业模式变革,势必影响它的市场营销布局,提升运营成本。Bea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蔡汉辉表示,一年来,公司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4家分公司基础上,又连续扩张,设立了南京、杭州、青岛、重庆等8个办事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