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详释软件+服务战略回应仅空喊口号质疑

[摘要]微软公司负责平台与产品策略规划的院士Donald Ferguson12月12日下午在北京详细阐述了微软的软件+服务战略,这也是对“微软SaaS只是空喊口号”言论的侧面回应。微软目前推出的SaaS服务包括企业管理的多个层面,谷歌主要是在线办公软件(文字处理、表格、幻灯片)及企业信箱。

  微软公司负责平台与产品策略规划的院士Donald Ferguson12月12日下午在北京详细阐述了微软的软件+服务战略,这也是对“微软SaaS只是空喊口号”言论的侧面回应。

  12日下午,微软中国在北京举办了SOA峰会,并详细解释了微软最新的“S+S”(软件+服务)战略。微软公司的14位技术院士之一、CTO办公室成员、负责整个微软平台与产品策略规划的Donald Ferguson博士也专程来到北京,向1000余名CIO、合作伙伴及媒体布道这一新策略。

  据介绍,微软S+S战略的核心思想为,利用SOA的理念进行业务整合、SaaS作为一种软件与服务的交付模式,最终使得用户与应用程序之间有好的使用体验。

  在会后举办的媒体沟通会上,Donald Ferguson在回答记者提出的如何看待“有人批评微软SaaS只是空谈口号并被谷歌在在线办公软件领域超越”时表示,微软的宣传口号比较多,是因为微软依赖合作伙伴来销售产品,合作伙伴们会向客户们推介SaaS这一概念,这让业界感觉微软在SaaS方面讲的多,宣传多一些是好事。

  对于“微软被谷歌在在线办公软件领域超越”的言论,Donald Ferguson回应说,“一些公司只是在特定的领域领先一些”,避谈“Google”一词,并称微软目前新技术的推出速度比以前更快了,至少是和其他公司一样的速度,“我们的优势在于平台,可以提供全套的解决方案,而不是单一的某一个应用”。Donald Ferguson还举例说,“用户喜欢使用outlook,不是因为它的邮件功能多么的好,而是它整合了很多应用”。

  微软目前推出的SaaS服务包括企业管理的多个层面,谷歌主要是在线办公软件(文字处理、表格、幻灯片)及企业信箱。

  此前,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家咨询公司调查后发现,谷歌的在线办公软件增长迅速,已经成为最受欢迎的SaaS服务,而微软很早就提出的SaaS概念,但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很受用户欢迎的服务,有人士据此批评微软在SaaS领域只是空喊口号。微软新发布的S+S战略也是对这一观点的侧面回应。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