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前公关经理汤磊磊转向甲骨文

[摘要]最新获悉,前思科(中国)公司高级公关经理汤磊磊正式出任甲骨文(中国)公关总监。汤磊磊毕业于国际关系学院,之前在IBM工作过12年,最早做内部沟通和传播,后从事外界媒体沟通,担任IBM企业策划传播部中国区经理。

  最新获悉,前思科(中国)公司高级公关经理汤磊磊正式出任甲骨文(中国)公关总监。原甲骨文(中国)公关总监沈燕平于今年10月初离职后加盟百事可乐。

  汤磊磊毕业于国际关系学院,之前在IBM工作过12年,最早做内部沟通和传播,后从事外界媒体沟通,担任IBM企业策划传播部中国区经理。今年3月,汤磊磊从IBM辞职加入思科中国,担任高级公关经理。

  在业界看来,汤磊磊“闪电加盟”Oracle显得非常突然。就在11月初思科董事会主席兼CEO钱伯斯访华期间,汤磊磊还担任新闻发布会的主持人。

  对于离开思科加盟Oracle的原因,汤磊磊今天上午表示,主要是出于个人职业规划的考虑。他表示,个人一直盼望能有机会去尝试一些新的领域,Oracle作为领先的企业软件供应商,有很多创新的精神,也有很多新领域是自己所没有触及过,所以有很大的吸引力。

  

  汤磊磊

  在汤磊磊看来,IBM善于扮演一个“思想领袖”的角色,能够在行业发展的关键点上提出一些理念性的观点,比如电子商务、随需应变等;思科是一个处于急剧转型中的公司,逐渐充当一个平台供应商角色,同时也正在提出一些“新网络,人为本”等新的理念。

  而对于“新东家”Oracle,汤磊磊称目前还不做太多评价,但有两个层面使他印象深刻:一是Oracle从最初的数据库厂商,正在向中间件、应用软件等领域不断拓展;二是Oracle对中国市场有着很多的承诺,包括在中国组建研发中心、加大力度进行区域拓展、与教育系统合作等,“感觉像是全面开花”。

  汤磊磊最后表示,在IBM时期所看的领域非常广,在思科也主要是着眼企业的整体层面,在Oracle目前是抱着学习心态,了解产品线和业务战略等,“深潜”到一个领域中去。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