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启动新版本

[摘要]近日,阿里巴巴重拳推出08版“中国供应商”,作为电子商务领域内一个格外响亮的明星品牌,08版的多项新功能引起了业界的强烈反响。有人称,08版引领了B2B行业的新标准,也有人认为,08版的上市,标志着电子商务的精准匹配时代全面来临。

  近日,阿里巴巴重拳推出08版“中国供应商”,作为电子商务领域内一个格外响亮的明星品牌,08版的多项新功能引起了业界的强烈反响。有人称,08版引领了B2B行业的新标准,也有人认为,08版的上市,标志着电子商务的精准匹配时代全面来临。

  在利用电子商务做外贸生意的中小企业当中,北京耐普世纪科技有限公司是第一批“吃螃蟹”的企业。回顾与阿里巴巴的结缘,总经理洪国南含笑坦言:“我觉得阿里巴巴值得尝试,可以扩展新的业务渠道。”11月以来,洪国南发现近期询盘的海外买家明显增多,询盘转化率也比去年同期高了不少。在与买家的沟通中洪国南注意到,买家之所以能迅速准确地找到自己,是因为他们的搜索方式正在发生变化:从以往的按产品类别搜索,发展到按照“产品属性搜索”,至于产品属性的准确程度,已经细化到产品的型号、功能、尺寸等各个细项。不少业内专家认为,随着B2B行业的逐步发展,专业而精准的搜索将成为差异化竞争的重要元素。从这点来说,08版的上市让阿里巴巴走在了行业的前列,对此,洪国南的看法是,精准匹配为公司带来了更高的询盘转化率,公司的电子商务管理能力也随之上了一个台阶,产品发布更加精准,外贸管理正在朝精细化方向发展。

  针对外贸企业管理者比较关心的几大类问题,阿里巴巴对“中国供应商”的“客户管理系统”进行了升级,实现询盘、业务团队、客户资源的精细化管理,可以有效解决询盘回复不及时、人员流动导致客户资源流失等问题。从询盘管理来说,企业管理者可以通过“客户管理系统”的“询盘”环节实时管理买卖询盘,业务员也可随时查看并回复询盘。对于客户资源管理,“报表”环节可以整合一段时间内的询盘信息,自动统计出询盘最多的“前10个产品”、“前10个国家或地区”,管理者可以清晰地看到哪些产品最受欢迎,哪些国家的需求量最大,这些数据可以为企业在制定产品开发计划及人员配置时提供依据。另外,通过“发布统计报表”,管理者还能了解外贸人员与客户沟通的进展,即便业务人员发生变动资料也不会遗失。

  另外,针对新产品发布这样的敏感问题,08版中新增了“私人展示厅”功能。企业可以把新产品放进私人展示厅,只有那些收到会员邀请函,并得到展厅链接及密码的买家才能进入查看,确保信息只向“对”的人开放。所有阿里巴巴的“中国供应商”会员,都拥有第三方权威机构ACP澳美资讯和Huaxia D&B(华夏・邓百氏)的真实性认证,因此在海外买家眼里,阿里巴巴推荐的“中国供应商”更值得信赖。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