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炒股软件“股神”的虚假面具

[摘要]  “我们的软件会实时推荐你即将大涨或大跌的股票,多赚少赔,绝不被套。”具有这样神奇功能的炒股软件对于不少深受选股困扰的新股民来说无疑是最大的福音,然而,正是这样的软件却可能隐藏了盗走股民账号的木马病毒,也有可能是忽悠股民的“庄托”。现在网络上吹得神乎奇神的炒股软件已经露出马脚,业内人士提醒股民:“炒股软件只是个辅助工具,千万别把它当作股神,盲目相信,倒霉的只会是自己。”

  “我们的软件会实时推荐你即将大涨或大跌的股票,多赚少赔,绝不被套。”具有这样神奇功能的炒股软件对于不少深受选股困扰的新股民来说无疑是最大的福音,然而,正是这样的软件却可能隐藏了盗走股民账号的木马病毒,也有可能是忽悠股民的“庄托”。现在网络上吹得神乎奇神的炒股软件已经露出马脚,业内人士提醒股民:“炒股软件只是个辅助工具,千万别把它当作股神,盲目相信,倒霉的只会是自己。”

  “永不被套”的神奇软件

  根据股民反映,记者来到了一家号称保证用户永不被套的炒股软件网站,按照网站提示通过QQ与对方取得联系,对方称:“现在行情变幻莫测,但你用了我们的软件保证一击即中当下涨幅最大的股票。”为了进一步与对方交流,记者声称自己是新股民,无法判断哪只股票会涨,并且由于前期大盘调整已经被套牢。此时,对方便开始更夸张地吹嘘该软件的功能,“我们的软件是智能选股,选中大牛股的几率高达90%,像你这样前期被套的股民我们已经拯救了一大批了,你被套的股票我们的软件会实时追踪,时刻发出止损信号,我们的理念就是大赚小赔,永不被套。”

  当记者表示犹豫,希望能试用一下软件时,对方便开始了“功绩炫耀”攻势,“我们在11月16日买入了哈飞股份,到11月30日涨幅已经超过95.02%了,昌九生化是我们11月5日推荐买入的,截至11月底已经上涨44.97%了”。但是当记者问及近期哪支股票会大涨时,对方则表示一定要购买软件后,才能从软件中得知,现在不便透露。

  如此神奇的产品费用也让人咋舌,如果想一步到位购买豪华版需要先支付9800元的软件费,但这并非终身制的,还需要付6000多元的年费。但对方声称:“这些费用绝对物超所值,不出一个月就能帮你连本带利赚回来。”但当记者问及如果亏本了怎么办时,对方却突然弱化了那款神奇的软件功能:“我们既不对盈利的客户进行提成,也不对亏本的客户进行赔偿,我们的软件只是炒股的工具。”

  神奇软件神秘的背后

  记者同一位曾经买过此类炒股软件的小陈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这类炒股软件不会向没付过钱的股民提供试用,因为只需使用一个月,就会发现上当受骗,且损失惨重。”接下来,小陈无比辛酸地向记者道出了他用2万多元换来的教训经验。

  首先,出售此类软件的销售人员会告诉你软件的神奇诱人之处,说的简直就是新股民的福星,为了忽悠股民,他会告诉你几只曾经推荐过的短期大涨股。但是这样的“事后诸葛亮”人人都能当。

  在购买软件后,它盘中会推荐你二三十支股票,在这些股票中总有几支是当日大涨的股票,如果你一口气买入了所有推荐的股票,那么总有几支是涨的,如果运气好碰上涨停股,那么就算你“大赚小赔,永不套牢了”。但它过高估计了股民的购买力,普通散户不可能一口气当日买二十几支股票,而且它也忽略了我国股票市场是不能卖出当日购入的股票的。

  当使用一段时间发现亏多赚少向公司投诉时,客服人员会告诉你,他们的炒股软件只是辅助工具,选中好股在于股民自己。一瞬间神奇的功效荡然无存,将推荐失败的责任全部推到股民头上。

  证券公司的分析师告诉记者,在炒股软件中,判断股票买进和卖出信息的是macd线,其原理是运用快速与慢速移动平均线聚合与分离的征兆功能,加以双重平滑运算后以推断。红色信号发出其实就是macd线上行,绿色信号就是macd线下蹿。“这是一般懂得技术分析的人都明白的,这些都是忽悠新股民的招式,这种炒股软件只是告诉股民实时急涨急跌的股票,如果有资本一口气买入这些股票的话,你的盈利面就是50%,至于能否涨大于跌就看运气了。”

  近期,上海工商管理局已经查处了部分违法炒股软件商,在广告上大肆吹嘘炒股软件已经被严加控制,因此这些软件商走向了网络。但记者从瑞星杀毒处获悉,目前已经发现有大量遭遇木马病毒侵害的网友使用了非法炒股软件,此类炒股软件携带木马病毒,在用户安装后将面临被盗银行、证券交易账号和密码的威胁,后果不堪设想。同时,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某些炒股软件销售者其实是一些“垃圾股”的“庄托”,骗取股民购入大量股票让“庄家”乘机脱手得利,从中获得“宣传费”,倒霉的还是那些轻信软件功能的用户。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