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IT服务人才结构亟须改变

[摘要]数据显示,2003年,市场规模344亿元,增长率16%;2004年市场规模423.52亿元,增长率23%;2005年,市场规模504.92亿元,增长率19.2%;2006年,市场规模595亿元,增长率17.8%。白皮书显示,目前我国IT服务人才供给总量较为充足,但主要集中在中端人才层面,而高端和低端人才供给则不够。

  “橄榄型”IT服务人才结构亟须改变

  昨日,微软发布“中国IT服务产业白皮书”显示,2007年上半年,中国IT服务市场规模达到311.4亿元,相比2006年同期实现了14.1%的增长,预计全年增幅仍将达到15%以上。但制约我国IT服务产业发展的问题之一是,IT服务领域高、低端人才缺乏。

  数据显示,2003年,市场规模344亿元,增长率16%;2004年市场规模423.52亿元,增长率23%;2005年,市场规模504.92亿元,增长率19.2%;2006年,市场规模595亿元,增长率17.8%。中国IT服务市场从2006年开始进入结构调整期,系统集成服务的增长趋于平缓,同时外包、咨询、教育培训等服务则继续表现出旺盛的市场需求,这意味着中国社会的信息化从基础系统的采购和使用阶段,逐步开始向业务应用阶段跃升。

  白皮书显示,目前我国IT服务人才供给总量较为充足,但主要集中在中端人才层面,而高端和低端人才供给则不够。事实上,IT产业对人才的要求日益细化,要求形成“金字塔型”的人才梯队,即,高端人才最少,中端次之,低端最多。但如今我国培养的IT服务人才则呈现“橄榄型”,多集中在高等学校培养出来的中端人才层面,而具有多年实践经验的高端人才,以及从事基础制造和开发的技术工人、程序员都供不应求。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