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摩根分析师调低甲骨文评级

[摘要]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JP摩根分析师Patrick Walravens周二发出警告,随着美国经济不确定性得以持续,2008年软件股前景堪忧。瑞银分析师Heather Bellini在周二的一篇报告中也指出,甲骨文最近财季针对金融服务企业的销售可能不太顺利。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JP摩根分析师Patrick Walravens周二发出警告,随着美国经济不确定性得以持续,2008年软件股前景堪忧。

Walravens在写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2008年,企业对软件的需求很可能低于过去数年。”Walravens是通过上周对37家公司进行调查得出这个结论的。

这位分析师将企业明年在软件上的投入预算同软件业处于低迷状态的2003年进行了对比。他写道,软件支出另一个更低的年份是2001年。

除了发布警告,Walravens还调低了对软件行业领头羊甲骨文公司(ORCL)以及Ariba(ARBA)的评级,从“强力买进”调降至“优于大市”。

甲骨文将在12月19日公布第二财季财务报告。在周二的交易中,甲骨文股票小幅下挫,一度降至20.07美元。同时,在美国上市的甲骨文的竞争对手SAP公司(SAP)股价盘中上涨1%至52.42美元。

瑞银分析师Heather Bellini在周二的一篇报告中也指出,甲骨文最近财季针对金融服务企业的销售可能不太顺利。

不过Bellini认为甲骨文在电讯和公用事业(3288.158,32.06,0.98%,进入该吧)等行业的销售增长有可能将损失抵消掉。他给甲骨文股票定级为“买入”,目标股价为25美元。

Walravens的报告出来后,Ariba股价一度大跌5%至11.60美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