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联合网通召开家庭信息化建设研讨会

[摘要]联想集团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大客户业务总经理童夫尧、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李红、IBM全球融资部大中华区总经理刘庆祥、英特尔中国大区电信事业部经理曲永雷、联想大中华区大客户业务邮电行业总监马宁等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当前,运营商信息化应用服务将得到迅速的发展,宽带业务成为中国电信业务增长的第一驱动力。

近日,联想集团联合中国电信业巨头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在海南三亚召开主题为“引领增值提速 合力播种未来”的家庭信息化建设研讨会,芯片领域的领先厂商英特尔公司、全球最大的IT租赁公司IBM全球融资部也参与其中,与会各方围绕“家庭信息化建设”这一话题进行了充分研讨,并且针对家庭信息化建设推出了一系列有力措施。联想集团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大客户业务总经理童夫尧、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李红、IBM全球融资部大中华区总经理刘庆祥、英特尔中国大区电信事业部经理曲永雷、联想大中华区大客户业务邮电行业总监马宁等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联想集团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大客户业务总经理童夫尧表示:“我国信息化建设已经进入具体的实施推进阶段,家庭信息化建设成为我国信息化建设的重中之重,运营商信息化应用服务业务将得到迅速的发展。联想集团将联合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与英特尔公司、IBM全球融资部等产业上下游厂商携手,消除地域分布广阔、购买资金压力等不利因素,共同为客户提供最优秀的解决方案,凭借简单易用的定制产品、周到的售后服务助力家庭的信息化建设,进而帮助电信运营商实现业务转型”。

联想集团自2000年开始涉足电信业务到成为中国电信市场领导者,中间历经了7年时间、4个阶段的发展。2000年左右由于对市场的需求了解较少,联想只能默默耕耘,为进军市场积累经验;2002年,联想通过与电信设备商的合作实现了联想产品进军电信市场的突破,为全面进军电信市场做好了准备;到2004年,联想借助电信运营商大力发展业务支撑系统的良好契机,厚积薄发,利用多年积累的技术、产品和服务优势彻底打破了由国外品牌垄断电信市场的局面;今天,联想凭借产品、服务等多方面的综合优势,根基牢固的达到了中国电信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领导者地位。

当前,运营商信息化应用服务将得到迅速的发展,宽带业务成为中国电信业务增长的第一驱动力。联想集团基于对中国电信用户需求的深刻理解以及长期以来跟产业上下游厂商的紧密关系,在“完善三位一体销售体系,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主动应对市场变化,争取新市场领导地位”、“加强多产品投入,寻求突破性增长”三大市场策略的指导下,针对电信行业推出了完善的“宽带市场解决方案”。

“宽带市场解决方案”首先将全球最大的IT租赁公司IBM全球融资部引入进来,为客户提供丰富的购买、租赁和保险方案,解决了长期困扰广大客户的购买资金压力问题。其次,根据用户的实际应用需求提供简单易用的定制化高品质产品,通过邮箱、拨号软件、电脑操作等特定内容的植入,一键上网、一键还原等功能设置,用户可以实现简单、快速的电脑操作。然后,联想深入到乡镇一级的服务体系以及800服务电话专用接入密码以设置专用绿色通道,提高服务快捷性与针对性、覆盖全国的渠道合作伙伴体系可以为客户提供快速、及时的安装验机服务,有效降低客户的后顾之忧。最后,制定完善的整合营销方案、并且对营销方案的流程及重点环节进行充分关注,将最及时的信息传达快速传达给用户。

传统的固话和语音业务增长势头逐渐放缓、基于网络的信息化应用需求在快速增长,电信运营商要把握住这新一轮的增长机遇、成功实现业务转型,就必要整合自身电信行业资源、充分融合IT厂商资源,共同搭建应用平台、创造崭新业务模式,打造全新的价值链。放眼目前涉足电信领域IT厂商,联想无疑更值得信任。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