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城低调杀入B2B 产业链整合竞争呈白热化

[摘要]随着百度跨出搜索领域,加入电子商务的竞争,阿里巴巴加快整合电子商务和雅虎搜索业务,整个行业都看到了一个搜索加电子商务的光辉未来。当谷歌忙着搞社区整合,百度忙着进入C2C时,阿里巴巴加快内部搜索和B2B整合时,九城的介入使得产业链整合的竞争达到白热化。

随着百度跨出搜索领域,加入电子商务的竞争,阿里巴巴加快整合电子商务和雅虎搜索业务,整个行业都看到了一个搜索加电子商务的光辉未来。近日,NASDAQ上市公司九城集团也参与到了这个竞争激烈的大军中。

九城集团CEO王双及其团队一直在观察谷歌、百度等搜索引擎的各种动作。作为一个专注于提供进出口行业软件和互联网服务的供应商,王双此举显然让人摸不着头脑――难道要放弃积累了十多年的外贸资源和经验向搜索转行?还是想把搜索技术运用于外贸中去?

随着国内首家国际贸易B2B搜索和增值服务门户沱沱网启动,围绕九城集团的一切谜团逐渐清晰。根据王双透露,沱沱网将多角度展现供应商的关键性信息,为采购商提供全方位资讯和垂直搜索。简而言之,沱沱网要做的是B2B加搜索。

“B2B行业在中国的发展非常迅速,由于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全球商人都将目光聚焦中国。在B2B行业很好地解决了诚信难题和收费模式后,质量和搜索已经成为决定B2B未来发展的关键。”沱沱网COO胡欣然阐述了之所以选择B2B加搜索模式的原因。

实际上,这并非九城一家的想法。当前,传统搜索引擎如何和B2B电子商务结合成了多方关注的焦点。搜索技术对互联网的影响早已得到公认,从早期以雅虎为主的目录式搜索被谷歌模式取代开始,搜索就开始成为互联网变革的最大推动力。B2B贸易本身就是一个寻找到洽谈再到成交的过程,无论是阿里巴巴,还是百度,都早已意识到,纯门户类、流量式的B2B平台很难跟随互联网发展的脚步。

当谷歌忙着搞社区整合,百度忙着进入C2C时,阿里巴巴加快内部搜索和B2B整合时,九城的介入使得产业链整合的竞争达到白热化。显然,未来竞争的焦点将是看谁的产业链整合能力更强,谁对客户应用模式把握得更敏锐、更准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