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途:做中国最好的CAD

[摘要]我们的理念――做国内最好的CAD。我们是一个技术性的行业,正因为有着十多年CAD领域的开发经验的团队,以及深厚的行业背景积淀,致力于为中国的用户开发出一款能用、好用的CAD产品,及相关的设计过程管理软件。

华途DD做中国最好的CAD

被访者:杭州华途软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吴伟斌先生
采访者:中国软件网记者 冯珊

杭州华途软件副总经理 吴伟斌

记者:首先,中国软件网有幸得到这个机会,关于国内软件企业渠道建设的专题,对您进行采访。那么,请您先来谈一谈我国目前软件行业渠道建设的现状。

吴:渠道建设在中国这个广阔的市场来说,对于每个公司而言,都是十分重要且必要的。我看来,目前中国软件渠道建设存在两个问题,这也可以说是它的特征的两个方面。

首先,软件渠道的稳定性:软件对渠道的要求较高,不像硬件的销售在短期内即可有较大的提高,而软件渠道销售需要一个长期的积淀,这样才能建立起一个相对高稳定性的销售体系。所以,我们说,软件渠道是趋向于扁平化的发展模式。同一种产品在国内有很多的软件厂商,合作伙伴需要一个相当长的过程来了解软件厂商的合作机制。于是,软件厂商就需要一个很好的合作机制来树立公司的品牌、扩大公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其次,渠道建设的执行力方面:我们目前主要是做CAD方向,如果我们想要寻找更多的优秀的代理商,不仅需要树立长远的经营目标,也要关注代理商他们的利益点。而从代理商的角度来说,他们所关注的更多的是短期的利益,也就是他们投资的回报,寻找比较成熟的市场。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寻找代理商的利益关注点,引导代理商来充分了解我们公司,了解我们公司的文化,了解我们优秀的产品以及不断完善的售后服务,树立一种双赢的关系和信心。

记者:目前公司渠道建设的难点在哪儿?

吴:首先,品牌知名度还有待提高。如何才能快速地寻找到优秀的代理商?这需要提高公司的品牌知名度,让优秀的代理商找上门来,也让他们知道,与我们合作,是一项利益回报大的事业,也才能坚定代理商持续投入、长期合作的信心。

其次,盗版的猖獗也是一个我们长期面临的问题。目前,尽管政府在不遗余力地打击盗版软件,但是,形势依旧不容乐观。盗版的存在,不仅仅是某个企业、某个用户的问题,而是在中国现有历史条件下的一个必然的阶段。我们任何一个软件企业都必须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再次,软件.渠道所处的阶段:我们在渠道建设方面处于摸索阶段:既然我们与代理商是一个长期利益共同体,我们就有必要让代理商意识到服务的价值,并让其树立自信,并给予其充分的利益空间,不断推出自己的强势产品。从而,更多的快速的合作才能得以进行,体现我们服务的价值。

记者:公司的解决方法是怎么样的?

吴:首先,树立公司的品牌认知度。华途充分利用公司内部的优势资源。我们拥有一支经验丰富、实力强厚的开发和管理队伍。经过十年的发展,我们的队伍也赢得了众多合作伙伴的认同。代理商通过对我们的了解后,也会意识到合作的双赢性,这样也可以降低合作的风险。

而品牌的树立,当然需要借助一定的宣传手段,我们主要的宣传手段包括:A、加强网站的建设,同时也加强在网络媒体的宣传;加强产品的研发,不断推出新产品,定期召开产品发布会;B、加强与政府的合作,打击盗版软件,树立正版软件的优质形象,扩大影响力;C、增加在各种媒体的曝光率,加强与二次开发商的合作,从而进行深层次的合作。

记者:听您提到很多次公司的优势产品,可不可以向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公司产品及其优势所在?

吴:好的。公司的重点是机械设计方面的CAD。同时,我们也把建筑设计CAD作为我们今年的一个主攻方向。说到CAD,我们不能不谈一谈国内、外目前CAD的一些情况。

一方面,就国内来说,做CAD这一块的还不是很多,其中,主要有二维CAD和三维CAD,当然,三维CAD具有很多优势,我们主要是在做二维的CAD,要做好三维CAD,一定是在充分掌握了二维CAD技术的基础之上。此外,在我国,二维CAD具有更多适合我国具体国情的特点。比如说,资金投入、人力资源投入不需太大,起点相对来说较低,而且,也可以开发出更适合每个具体行业的不同软件。

另一方面,国际上CAD软件在技术上以惊人的速度向前发展。随着我过对外开放政策的实施,不少国外优秀的CAD软件已涌入我国。从技术上讲,总的发展趋势是朝着集成化、网络化、协同化和智能化方向发展。但是,从整体水平看,我国CAD技术开发和应用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仍然存在较大的差距,各地各行业CAD技术开发和应用的深度和高度都存在急待解决的问题。

AXCAD最大的优势,就在于软件性能的稳定性。相对于国外的高成本,我们能够为客户提高优质优价的产品和服务。这也是我们经过十年的积淀,所开发出来的、适合中国国情的机械设计方面的CAD。

记者:一个好的公司理念是公司长期发展的指向标,华途的理念是什么?公司发展的趋势是怎样的?

吴:我们的理念――做国内最好的CAD。我们是一个技术性的行业,正因为有着十多年CAD领域的开发经验的团队,以及深厚的行业背景积淀,致力于为中国的用户开发出一款能用、好用的CAD产品,及相关的设计过程管理软件。我们的发展趋势,我想用下面的话概括:

因为专业,所以更好

  AXCAD认为如果一个软件什么都可以干,那意味着什么都不好用。AXCAD以其专业的特性,期待为用户提供专业的软件。

细节决定成败

  一个好软件与差软件的最大差别不是功能上的差别,而是在实现功能的过程中细节的差别。AXCAD认为如果能够减少用户的一次鼠标点击,一次键盘输入,这种努力都值得付出。

好软件,用户造

  AXCAD不认为一群只懂计算机的开发人员能够设计出好软件,好软件的真正设计者只能是我们的广大用户。所以,我们一直努力缩短与用户的距离,我们渴望用户对AXCAD的赞誉,同时更希望用户对AXCAD的苛刻责难,AXCAD认为正是这些精益求精的用户,才是推动AXCAD成长的最大动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