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刘征宇:黑莓在中国商机巨大

[摘要]看着在座多位媒体记者名片上的邮件地址,黑莓中国区总经理刘征宇调侃说,“这就是我们的商机。刘征宇透露,在中国,BlackBerry主要面向集团客户,并将重点锁定通信/IT业、能源业、金融业、航空/物流业、传媒业、律师/会计师事务所、零售业等领域。

看着在座多位媒体记者名片上的邮件地址,黑莓中国区总经理刘征宇调侃说,“这就是我们的商机。”

今日上午,BlackBerry(黑莓)在北京举办媒体交流会。会上,RIM公司黑莓中国区总经理刘征宇介绍了BlackBerry在全球及中国的发展现状及未来战略。

刘征宇指出,截至2007年第二财季,全球上万家企业和政府机构在使用BlackBerry,在线用户数已经超过1050万。第二财季在线用户净增长达145万。

刘征宇介绍,BlackBerry在全球覆盖了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25个网络,其中就包括中国移动。截至2006年底,BlackBerry在全球无线邮件市场80%份额。

刘征宇指出,BlackBerry是一个端对端的通信平台,把用户存储在企业服务器的邮件和非邮件数据,通过端到端的安全连接,主动推送给BlackBerry智能手机。用户通过BlackBerry,可以随时随地地使用专有终端接收、回复、转发和撰写加密电子邮件和非邮件数据。

刘征宇指出,中国移动在2006年6月份与RIM公司合作把BlackBerry引入到了中国市场。而今年10月底,RIM公司与阿尔卡特朗讯签署了在中国分销BlackBerry智能手机的战略性协议。

刘征宇透露,在中国,BlackBerry主要面向集团客户,并将重点锁定通信/IT业、能源业、金融业、航空/物流业、传媒业、律师/会计师事务所、零售业等领域。

据悉,阿尔卡特朗讯通过与持有阿尔卡特手机品牌的中国移动设备生产商――TCL通讯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已经获得了BlackBerry 8700型手机在中国市场的销售许可。在10月底举行的通信展商,TCL和RIM展示了黑莓手机。

一位正在使用BlackBerry业务的业内人士指出,BlackBerry虽然引人注目,但是之前其在中国市场的布局并不完善。比如与中移动签约之后,并没有同步把BlackBerry手机引入中国市场,因此在中国的推广有所脱节。

这位人士还指出,跨国公司使用BlackBerry业务,多是用国外的网络及从国外购进的手机。中移动之前虽然开通了BlackBerry业务,但是用户必须自己提供BlackBerry手机才能享受。目前,中国市场上,水货BlackBerry在C2C网站上横行,在中国应用BlackBerry业务的用户也多是使用水货。不过,在RIM与TCL合作之后,手机终端已经不再成为障碍,BlackBerry在中国的布局也趋于完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