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道选择2007特别奖项

[摘要]在不断变化的IT 渠道市场中,每年都会涌现出新的工作思路,新的渠道理念,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随着合勤科技在产品线,解决方案提供上的日趋完善和对渠道的不断渗透,合勤的渠道版图已经越来越明晰。

在不断变化的IT 渠道市场中,每年都会涌现出新的工作思路,新的渠道理念,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渠道选择2007”的调查中,我们发现:有的公司由于本身的产品特色、业务特点,虽然对渠道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但是由于从产品、渠道方面不具有可比性,因此无法按照产品类型,简单地列入我们的常规评选;有的公司在渠道中进行锐意改革,虽然目前还没有产生明显的效果,但是却对整个IT渠道的发展起到了较大的影响。此外,我们将2007年渠道选择的调查结果与上一届的情况做出比较,发现一些供应商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种种特殊的情况,不一而足。因此本届渠道选择设置了“渠道选择2007特别奖项”进行表彰。

渠道创新金奖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微软渠道在08财年推出“E立方计划”,对大型企业客户、中小企业客户和SOHO及家庭用户拿出不同的政策,给予精准支持。而在面对中小企业市场时,微软更将时下正流行的“长尾理论”纳入渠道耕作思想,以扩大地域覆盖、全面销售支持、助力伙伴寻觅商机、伙伴培训计划和金点奖励计划五大要素支撑微软广域渠道的“长尾计划”。

渠道客户满意度金奖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软件合作伙伴计划)

获奖理由:英特尔在2007年为建立中国的软件生态系统而提供了深入的本地化支持,从而赢得了客户和渠道的认可。英特尔还透过软件合作伙伴计划为中国本土ISV提供完整的业务开发计划,协助ISV开发新一代的应用来适应硬件平台的迅速发展,提升软件产品的性能和功能,激发创新并为最终用户带来至酷的用户体验。

渠道稳健金奖

华硕电脑(SOHO网络)

获奖理由:华硕网络一直致力于开拓全国卖场渠道分销及零售市场,积极拓展渠道和建立稳固的分销体系,致力于渠道的扁平化,以此缩短渠道的反应时间,华硕网络建立起由地区总代理商和核心经销商的二级代理组成的渠道体系。同时,华硕网络还通过对渠道进行有效整合,不断提高渠道商的盈利能力。

富士通个人电脑中国部(商用笔记本)

获奖理由:从2007年上半年开始,富士通个人电脑在全国所有重要电脑城已建立零售店面的同时,开始着力加强店面布局,并将阵地前移,抢占更多的强势位置,以提高渠道整体竞争力和运作效率成为渠道整合战略目标,同时突出明星经销商的带动力量,在全国五大分区由明星经销商带动区域进步,培养明星经销商的核心竞争力。

Juniper网络公司(网络产品)

获奖理由:自04年正式进入企业级市场,Juniper一直非常注重渠道建设,07年销售团队人数增加一倍。目前,Juniper已与神州数码、联强国际、华胜天成等分销商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当前,Juniper 对渠道策略进行了微调,在基本策略保持稳定的前提下,通过加大对合作伙伴的投入力度增强合作伙伴的获利能力,同时在保持现有渠道架构下,调整渠道商的职能。

日冲商业北京有限公司(针式打印机)

获奖理由:2007年中OKI将“技术制胜”作为市场拓展策略的基石,更加侧重于渠道策略与体系的规划与部署,尤其是针对此前渠道中比较突出的问题给予了充分的关注并提出了改善措施,把OKI的市场资源充分释放到经销商,共同为产品的销售奠定坚实基础,进而实现OKI与渠道的共赢。

趋势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网络安全产品)

获奖理由:2007年趋势科技对渠道量身定制进行扶植和发展,帮助他们拓展新的营销模式―安全服务。通过多种政策的鼓励,至少有50家精英渠道具备服务能力,他们不仅通过了相关的防毒工程师认证,并且通过趋势科技MOC(防病毒监测中心)的机制来做销售,极大地扩展了生意范围,增加了合作机会。趋势科技的精英渠道愿意主动通过新的营销概念(服务产品)、技术等服务支持下级渠道,使得愿意与趋势科技做生意的渠道也越来越多。

渠道进取金奖

华硕电脑(显示器)

获奖理由:在进军LCD显示器领域的道路上,华硕一直积极拓展渠道合作和产品分销体系,促进渠道体系良性发展,确保厂商、渠道和用户三方共羸。在对渠道的建设中,力争强化渠道的桥梁作用,一方面有利于增进企业和用户的沟通,另一方面以渠道来推动行业销售。今年,通过努力耕耘,华硕LCD在渠道建设上已有规模建树,华硕电脑在致力于为个人和企业用户提供具创新价值的产品及应用方案的同时,也表达了与渠道伙伴共同发展的意愿。

海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家用笔记本)

获奖理由:2007年是海尔家用笔记本渠道成长最为迅猛的一年。为了能掌握终端,海尔电脑建立了一套系统,集合了店面、店面管理、人员考核、人员管理、日常工作、店面实际状况统计、店面奖励等功能,创海尔先河,并融入了海尔优秀的管理理念。海尔电脑今年还新搭建了网格经理体系,在3~5级市场开展渠道建设,并提升渠道质量,真正建立专卖店,成为海尔在区域上的品牌中心,并搭建服务、营销和培训网络。

广州七喜电脑有限公司(家用笔记本)

获奖理由:2007年,七喜通过“渡江战役”、“秦攻战役”等一系列阶段性冲刺正式进军北方市场,同时聚焦一二级市场,主打笔记本业务,在资源上给予重点扶持,秉承做透中心城市,渗透周边城市,决战终端实现终端为王的策略。在渠道管理方面,七喜对其笔记本渠道进行单独规划,资金实力强的消费台式机分销商可同时签约笔记本分销,并针对不同的渠道采取不同的方针,进行细分。

浪潮(北京)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商用PC)

获奖理由:2007年,在原有渠道体系的基础上,浪潮电脑进一步加强了重点地区4~6级市场店面型渠道的建设,使其渠道体系得到进一步补充和完善,实现渠道多元化的同时,更好地带动了行业和渠道的联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目前以产品营销部为核心,区域销售平台为延展的沟通平台能够直接覆盖到数百家五六级城市渠道合作伙伴。基于多年服务于行业用户的经验,浪潮电脑坚持通过差异化的“弹性定制”渠道政策,以灵活满足不同角色渠道合作伙伴不同发展需求。

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显示器)

获奖理由:07年,飞利浦对北方渠道做出了重大调整,基本形成了以省或重要城市(深圳、重庆、上海、大连)为单位的独家代理体系。新增加的代理有联强(北京及华北地区),陕西火炬,山西曼睿,安徽飞恒,辽宁先锋,大连睿捷,吉林科高, 尔滨敦华。代理的数量由原来的20家增长到26家,其中北京,西安,长春今年业绩成长超过100%。“精于心 简于形”不仅仅是飞利浦产品的定位,同样也是飞利浦渠道建设的方向。

深圳市宝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x86服务器)

获奖理由:宝德今年一直加强对渠道合作伙伴的支持,除了商务方面的密切合作外,宝德还增强合作伙伴的服务能力和解决方案能力。从去年以来,宝德一直在推进面向全国 300多家城市建立销售渠道的“图钉策略”和“纵横计划”。 通过培训和政策激励,宝德希望合作伙伴能够从过去店面销售改变为走出去,服务好客户。同时也通过政策的激励,希望加盟商能够走到三四级城市,做好进一步的分销。

深圳市深信服科技有限公司(网络安全产品)

获奖理由:深信服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渠道的建设及渠道能力的提升培训,而且在中小企业市场精耕细作,获得了渠道一致的认可。在加强自身销售团队对高端行业客户覆盖的同时,深信服进一步提升与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集成商的合作,并且在部分地区的部分行业施行了行业总代的渠道合作模式,继续强化执行“以渠道为中心”的市场销售策略。

合勤科技有限公司(网络安全产品)

获奖理由:合勤科技一直看重和紧盯SMB需求,其产品策略也都以中小企业市场为主旋律。在发力渠道的同时,由安全为主线拓展为无线、交换、统一通信和安全四条主要产品线。在大力拓展产品线的同时,渠道建设也是合勤今年着力的重点。随着合勤科技在产品线,解决方案提供上的日趋完善和对渠道的不断渗透,合勤的渠道版图已经越来越明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