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支持百元NB含可耻条件:议定“互不攻击”

[摘要]11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百元笔记本”项目创始人尼葛洛庞帝近日透露,英特尔当初加盟百元笔记本项目时,双方签署的协议中包含一项“互不攻击”条款。据尼葛洛庞帝近日透露,加盟时,与英特尔签署了一份协议,其中包含一项“互不攻击”条款。

11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百元笔记本”项目创始人尼葛洛庞帝近日透露,英特尔当初加盟百元笔记本项目时,双方签署的协议中包含一项“互不攻击”条款。

今年7月,英特尔宣布与百元笔记本项目化干戈为玉帛,同意加入到该项目中来。

并将在技术和教育内容上为百元笔记本提供帮助。此前,英特尔对百元笔记本一直持对立态度。

而英特尔一反常态支持百元笔记本,是在尼葛洛庞帝接受CBS“60分钟”采访后做出的。在此次采访中,尼葛洛庞帝痛批英特尔,称英特尔暗中破坏百元笔记本项目,是一种可耻的行为。

尼葛洛庞帝还展示了英特尔提交给尼日利亚政府的几份文件。其中一份文件列出了“百元笔记本”的种种缺点,同时也给出了英特尔的“学生PC“的各项优势。

据英特尔“学生PC”业务负责人JohnDavies称,该采访节目播出后,英特尔决定抛弃那些直接比较两款廉价笔记本优缺点的销售资料,并加盟到百元笔记本项目中来。

据尼葛洛庞帝近日透露,加盟时,与英特尔签署了一份协议,其中包含一项“互不攻击”条款。根据该条款,英特尔和百元笔记本不再项目攻击对方。

但是,英特尔上个月就违背了该条款。在一次推广“学生PC”的演示会上,英特尔还是将学生PC和百元笔记本进行了“肩并肩”地对比。在13项指标中,英特尔学生PC在9项中占上风。

对此,尼葛洛庞帝与英特尔CEO欧德宁进行了沟通,并达成了谅解。而对于英特尔支持百元笔记本项目,英特尔董事长克雷格・贝瑞特(CraigBarrett)今年10月曾解释,是因为百元比本自身有了改善。

贝瑞特称:“但事实上,在这两年的时间里,他们已经对百元笔记本进行了重新设计。我们认为,这是一项教育计划,并且在某些环境下是可行的,因此我们决定支持该项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