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计划明年推Fusion 11g 整合Enterprise 2.0

[摘要]甲骨文在用户大会上,公开展示的预览功能中,可以发现Fusion Middleware 11g将会直接内建商业智慧(BI)以及企业绩效管理(Enterprise Performance Management,EPM)。对于既有的企业客户来说,最在意的无非是Fusion Middleware 11g搭配E-Business Suite等应用软件的整体效能,以及如何从既有平台转换到新的中介平台。

在甲骨文收购了PeopleSoft等多家软件厂商之后,产品与技术的整并一直备受注目,甲骨文日前表示已经迈入最后开发阶段的中间件Fusion Middleware 11g以及应用软件Fusion Application,将能让企业的应用环境建构在单一平台上,同时并预计明年开始陆续推出相关产品。

Fusion 11g将强化8大产品功能

1. 甲骨文SOA解决方案

2. WebCenter Suite

3. 身分认证管理软件

4. 甲骨文应用服务器平台

5. 企业内容管理软件

6. 商业智能与企业绩效管理软件

7. Fusion中间件管理平台

8. JDeveloper与应用开发框架等

数据源:甲骨文,2007年11月目前Fusion Middleware 11g已经迈入第4阶段的测试,根据甲骨文的规画来看,年底前就会推出开发人员预览版本,然后在明年正式推出。甲骨文服务器技术资深副总裁Thomas Kurian指出,Fusion Middleware 11g将会把服务导向架构(SOA)、网格运算以及Enterprise 2.0的技术整合其中,企业透过Fusion Middleware 11g,就可以在单一的基础平台上,开发并且部署SOA等相关的应用软件与商业流程。

甲骨文在用户大会上,公开展示的预览功能中,可以发现Fusion Middleware 11g将会直接内建商业智慧(BI)以及企业绩效管理(Enterprise Performance Management,EPM)。Thomas Kurian指出,由于Fusion Middleware 11g直接内建了商业智能功能,因此,企业透过Fusion Middleware 11g开发或部署的应用软件,都可以藉由商业智能功能实时协助决策,在前端则可透过WebCenter结合Enterprise 2.0技术,如Ajax等来呈现,其中甚至可以让部落格以及Wiki等应用透过标准化模块整合到应用软件中。

然而,对于既有的企业客户来说,最在意的无非是Fusion Middleware 11g搭配E-Business Suite等应用软件的整体效能,以及如何从既有平台转换到新的中介平台。类似这样的问题,对于原本没有使用甲骨文旗下产品,后来因为被甲骨文收购而考虑转换平台的使用者来说尤其关注,例如:PeopleSoft的使用者,过去所使用的中介平台可能是BEA的产品,而甲骨文收购BEA不成,未来这些使用者是否需要转换到甲骨文的中介平台成为焦点。

对此,甲骨文一再强调,Fusion Middleware 11g的推出,虽然会把收购而来的技术与产品整并进来,但对于PeopleSoft等既有使用者,甲骨文并不会强迫转移平台,未来也会持续更新PeopleSoft等应用软件版本。Thomas Kurian表示,为了因应Fusion Middleware 11g,甲骨文将会强化旗下8大产品的功能,其中除了SOA解决方案以外,其他包括应用服务器平台以及应用开发框架都会加入新的功能,而收购而来的Stellent与Hyperion也将分别与企业内容管理软件、企业绩效管理软件等整合,企业透过Fusion Middleware 11g,将能因应新一代的开发与部署环境需求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