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拯救视频网站

[摘要]雷搜通过四年多的技术积累与发展,在视频搜索领域开创了全新的天地,目前,雷搜的技术已经在政府、事业机构得到了广泛的利用。要打开一个行业的新局面谈何容易,单单依靠一家企业的努力无法拯救一个行业,我们期望中国网络视频行业能够携起手来,共创奇迹。

互联网时代,业界已经习惯了绝处逢生。就像短信拯救了门户,排名拯救了搜索引擎一样。新技术、新模式总是可以将一个似乎走向绝境的行业从泥淖中拉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今天,中国网络视频行业就到达了这个看似的绝境,雨后春笋一般涌出的200多家网络视频企业,悠视网、OPENV、土豆网、我乐网等网站每家数百万美元到上千万美元不等的风险投资,一年多的爆发增长换来的结果是什么呢?200多家网络视频企业加起来还比不上一个Youtube,内容大量重复,内容良莠不齐甚至色情、暴力充斥,版权的隐患也迟迟没有解决的方案。更为严峻的问题是,至今为止,没有一家网络视频企业能够盈利,原因在于没有广告主愿意将自己的产品和不知道的视频内容并列。

谁来拯救网络视频行业,是新的技术?新的模式?或者其它……

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站出来平静的说:我可以。有人质疑,但没有人嘲笑或者否定,因为这家企业握到了这个行业发展的脉络,找到了破解的钥匙。因为它从事的行业正是互联网的大门――搜索引擎,而且是国际第一款真正基于视频内容分析的产品化互联网视频搜索引擎的拥有者。这家公司就是雷搜――www. Leexoo.com。

雷搜所依赖的绝技就是它基于视频特征的搜索技术实现的精确搜索。这是个革命性的技术,与传统文本搜视频相比,就好像听别人的描述找东西和拿着照片找东西一样,其精粗之别显而易见。雷搜认为,当前网络视频行业的瓶颈就恰恰在于传统文本搜索结果的不精确性与重复性,结果尚且不准确,管理它当然无从谈起。而基于视频特征的搜索,采用视频内容分析技术,能够实现精确到帧的智能搜索,这就为管理搜索内容提供了基础。

网络视频多为网友上传,在传统文本标签手段下,管理非常困难,一段不良视频的文字标签可以被改造,但它的内容本身却不能,比如说,使用雷搜搜索,程序会自动分辨、自动分析不良内容并有效屏蔽。同时,也可以智能识别版权信息,为版权商提供保护自身的有效手段。也为网络视频企业获得了健康发展的空间。大家都知道,网络视频最强大的盈利手段就是广告,而广告主只有在了解了视频内容和自己产品诉求有相关性时才会投放,我们难以想象有哪一个国际品牌的广告会出现在一段脱衣舞的视频里面。这就是内容匹配的需求,同样也是一道难以跨越的门槛。雷搜同样成功解决了这一问题,它能够根据视频内容与广告自动匹配的模型无疑是网络视频行业的利润利器。事实上,所有的大型广告公司都非常关注网络广告,但他们的质疑在于难以实现品牌与内容的匹配。精准实现广告内容和视频内容匹配将通过技术革命,打倒阻碍网络视频行业赢利最大的一只拦路虎。

雷搜通过四年多的技术积累与发展,在视频搜索领域开创了全新的天地,目前,雷搜的技术已经在政府、事业机构得到了广泛的利用。他们也在努力推进自己的技术成果让广大的网络视频企业能够突破瓶颈,走向盈利。但是,要打开一个行业的新局面谈何容易,单单依靠一家企业的努力无法拯救一个行业,我们期望中国网络视频行业能够携起手来,共创奇迹。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