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网站:用户才是王道

[摘要]视频网站在经历着第一场寒冬,在都不知道春天何时到来的时候,优酷网即将完成第三轮融资,像是给了视频网站们送来了温暖的碳火,看到了新的希望。在一千万忠实拥护和一千万现金收入面前,视频网站选择前者会价值更大。

视频网站在经历着第一场寒冬,在都不知道春天何时到来的时候,优酷网即将完成第三轮融资,像是给了视频网站们送来了温暖的碳火,看到了新的希望。

视频网站为什么会迅速死去?

风靡一时的视频网站虽然才出现两年多时间,但是现在却一直在用“曾经”这样的词来描述当时的辉煌。现实中的视频网站在迅速发展的时候其实就埋下了隐患:过分信赖web2.0模式高估用户主动性;对视频内容来源差异化、正规化估计不足等等。在视频内容同质化严重,用户体验迁移成本低廉的时候,用户通常只会选择内容全且速度快的较大型视频网站,而多数视频网站由于成本过高,费用较少而走向衰亡,甚至很多视频网站都没来得及讨论和尝试盈利模式的时候就已经坚持不下去了。

视频网站的春天还有多远?

虽然现在谁也说不清什么时候视频网站再次走向繁荣,但并不是说视频网站从此将一蹶不振。机会还是会接踵而至,奥运会就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机会。关键在于如何的理解机会的内涵,决定能否走到春天的是思想和模式。任何公司都仅仅是整个产业链中的一个环节,找准其中的定位,并做到具有比较优势就完全可以了。各司其职往往更容易成功:视频网站的内容和用户,视频搜索的流量,视频联盟的广告等等。

视频网站用户才是王道!

互联网中的网站分两种类型:平台型和工具型。平台型的网站是以用户为核心,工具型的网站是以价值为核心。由于其核心不同导致发展方向、价值取向、盈利模式等各有侧重。视频网站的内容多属于娱乐性,单位价值并不高,所以多为平台型网站,获得更多的忠实用户,满足更多用户需求是这类网站的最主要工作,视频网站融资大户中土豆,56,优酷无一不是强调用户体验的。只有真正提高了用户体验,使其迁移成本变成竞争门槛的时候,才有可能从不同盈利模式中获得利益。

视频行业既然是前景行业,就不应该有短视的想法。按部就班的去做并不会丧失机会,反而会使准备更加充分。在一千万忠实拥护和一千万现金收入面前,视频网站选择前者会价值更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