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网站混战半年之内可见分晓 赢利渺茫

[摘要]随着YouTube以16.5亿美元被谷歌巨资收购,视频分享所带来的颠覆性力量便火爆了全球。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视频网站以草根原创、视频分享等理念吸引了许多青年网民,这类网站的流量很大,未来的广告投放很有潜力。

随着YouTube以16.5亿美元被谷歌巨资收购,视频分享所带来的颠覆性力量便火爆了全球。国内的众多网站也正将这一领域视为下一个聚宝盆。不过目前国内视频分享网站却还处于群雄混战的年代,赢利渺茫。

然而对此,56网CEO周娟昨天却对记者表示:“国内视频网站的胜负也许半年之内就可以见分晓。”

周娟说:“今年是视频网站的爆发年。”据周娟介绍,56网目前的注册用户已经超过2500万,每天的流量就超过6000万,每天上传数量在5万个左右,其中60%以上是原创。

周娟认为,以社区为模式的发展才是视频分享网站最好的发展方向。而那些单纯靠网络热播或靠打擦边球来吸引用户眼球的做法,最终会导致某些网站的消亡。

目前视频网站还普遍被认为是在只会“烧钱”的阶段。此前,优酷网CEO古永锵曾说:“没有1个亿就不要做视频。”对此周娟则说:“做视频是需要钱,但视频绝不是靠钱砸出来的。”“所以坚持原创和社区一直是56网不变的地方。”周娟说。

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视频网站以草根原创、视频分享等理念吸引了许多青年网民,这类网站的流量很大,未来的广告投放很有潜力。

日前视频分享网站土豆网和偶偶网便分别发布了全新的广告投放系统。偶偶网CEO伍耘表示:“虽然还不能和投入的钱形成比例,但我们已经开始收获真金白银。” 据周娟透露,目前56网的广告销售收入已经达到每月100万元左右。

周娟称:“目前我们最关注的还是用户的体验,未来半年内我们将不断的提升,相信当用户达到了一定的阶段,达到了那个雪崩点,赢利自然就会到来。”

此外周娟透露,目前56网还正在运作引入第二期的风险投资,预计此次规模会在2000万美元以上。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