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打破盈利坚冰 视频网站结成"松散联盟"

[摘要]为打造一条对广告商更具投资诱惑的价值链,以打破盈利坚冰,本土两家年轻的在线视频网站结成了“联盟”。这是本土在线视频网站在外力的推动下,首度试图以结盟形式,逾越盈利门槛。

为打造一条对广告商更具投资诱惑的价值链,以打破盈利坚冰,本土两家年轻的在线视频网站结成了“联盟”。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获悉,在上述联盟中扮演“红娘”角色的,则是MySpace创始人BradGreenspan旗下的投资公司BroadWebAsia(BWA),它与Mofile和琥珀网签订了投资协议,将后两者纳入自己在亚洲的整体架构中。

这是本土在线视频网站在外力的推动下,首度试图以结盟形式,逾越盈利门槛。

据了解,Mofile和琥珀网并非直接结盟,而是分别与BWA签订投资协议、成为BWA的战略合作伙伴后,间接走到一起的。琥珀网与Mofile同属视频分享网站,如今并行在BWA旗下,会否造成不必要的内耗?Mofile首席执行官范秋华表示,两家企业的业务模式和侧重点并不同,琥珀网侧重内容制作,而Mofile侧重社区渗透,即用户终端方面,两者“打包结盟”正好互补,形成一条“内容制作―用户终端”的价值链。

BWA的首席执行官叶品贤表示,“这两家企业合作后形成的价值组合将为视频网络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机会”。琥珀网CEO厉希皓认为,联合可产生巨大的经济价值,尤其将对广告商产生很大的诱惑。而盈利门槛恰是目前整个视频网络急需解决的最大难题。资料显示,琥珀网与Mofile合计拥有4800万的独立用户访问量,这并非随便哪家单一视频网站所能轻易比拟的。

事实上,BWA如此热心推动琥珀网与Mofile走到一起,是有其自身在华发展之用意的。叶品贤承认,与琥珀网、Mofile达成合作,意味着挥戈进军中国市场18个月后,BWA终于完成其在华的架构布局,由此

BWA对中国本土互联网企业的投资并购将暂告一段落。截至去年,BWA投资了超过20家中国互联网公司。

业内认为,虽然BWA通过投资方式将企业纳入自己的体系,但网络联盟目前仍处于各自为战的“松散”状态,因此如何刺激联盟企业以价值链为先、如何平衡联盟企业利益、如何实现分成等问题则成为价值链联盟能否存续的关键所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