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Leopard对决微软Vista

[摘要]在苹果Leopard和微软Vista的家长控制功能大战中,家长成了不折不扣的赢家。通过整合一系列家长控制功能,苹果Leopard一上市就给家长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苹果Leopard和微软Vista的家长控制功能大战中,家长成了不折不扣的赢家。

通过整合一系列家长控制功能,苹果Leopard一上市就给家长留下了深刻印象。新技术使家长能够管理孩子的上网时间,封杀一些网站,或者iTunes、即时通讯等应用软件,检查家长不在时孩子使用计算机的一举一动和通讯对象。

苹果在追赶Vista的家长控制功能。微软通过Vista在家长控制领域迈出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步,家长控制功能的支持者宣称,家长控制功能是应当购买Vista的一个原因。

NPD Group软件业务部门负责人克里斯表示,双方在家长控制软件领域的竞争对消费者有利。现在,家长没有理由不限制孩子使用PC的情况。

家长越来越多地关注如何利用技术产品来管理孩子对计算机的使用,尤其是在更多的孩子过早地接触互联网的情况下。证据之一是,NPD资料显示,在今年头9个月,美国零售家长控制软件的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7.3%。

苹果和微软没有披露有多少用户在使用家长控制功能,但分析人士表示,这一功能将成为Leopard和Vista在今年圣诞销售旺季期间的卖点。在第一个周末,苹果销售了200万份Leopard拷贝。微软已经销售了8800万份Vista拷贝。

据分析人士称,尽管家长控制软件的销售在增长,但一些家长在购买后在如何使用方面却遇到了麻烦,或者无法正确地安装它们,这也是专家相信集成在操作系统中的家长控制软件必须极其易用、有效的原因之一。

随着数以百万计的家长更新计算机,家长控制将成为主流软件之一。ConnectSafely.org联合CEO圣安妮说,操作系统级的家长控制软件在PC上是最合适的。家长可以有多种选择,它们是无缝集成的,家长无需安装新的软件。新软件有时可能会使系统崩溃。

按功能对比,Vista和Leopard家长控制功能可谓旗鼓相当。但对于玩单机或网络游戏的孩子的家长而言,Vista提供了更细的控制,使孩子只能玩适合他的游戏。Windows产品经理汤姆说,这是Vista的一个优势所在。

就用户界面而言,苹果的家长控制软件更简洁。Leopard包含有用于设置孩子使用计算机时间的下拉菜单;Vista则提供了一个日历格来设定时间。

Leopard使家长能够从他们的计算机上控制孩子的计算机,这是Vista所不具备的。但汤姆表示,对于企业环境中,远程过程是必要的;在家庭环境中,远程控制纯属多此一举。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