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阅读器有望媲美iPod 将引发读书变革

[摘要]导读:《纽约时报》11月21日刊登文章称,亚马逊Kindle电子书籍阅读器刚刚推出就遭到了许多用户的批评。假以时日,Kindle电子书籍阅读器也许会成为和苹果iPod一样成功的产品,甚至引领新的读书方式。

导读:《纽约时报》11月21日刊登文章称,亚马逊Kindle电子书籍阅读器刚刚推出就遭到了许多用户的批评。的确,它功能少、价格高,但任何产品刚刚推出时大都如此。假以时日,Kindle电子书籍阅读器也许会成为和苹果iPod一样成功的产品,甚至引领新的读书方式。

不必太过苛刻

太多的人都在急于批评亚马逊的Kindle电子书籍阅读器。我们博客上关于Kindle的评论充斥着对这个电子书籍阅读器的批评,说它功能太少,价格太高。我的同事达蒙・达琳(Damon Darlin)在他的帖子中也称,Kindle太贵了。

所有这些都是事实,Kindle的确还可以增加许多有用的功能,它的售价也的确很高,很多人宁愿看普通的书本。事实上,很多这样的新奇产品在刚推出的时候售价昂贵,但在两年内就会大幅降价。

因此,除非你是个发烧友,愿意享受和显耀拥有时尚新产品的乐趣,不然,劝你还是不要急着购买,因为现在还不是时候。

重要的是产品概念

不过,只因为Kindle电子书籍阅读器有着这样或那样的缺点就对它大加讨伐显然是不对的,任何1.0版本的东西都不可能尽善尽美。还记得苹果iPod刚刚推出的时候吗?当时它既没有触摸式滚动轮也没有合法的音乐来源,但现在还不是大获成功吗?抱怨Kindle电子书籍阅读器没有加入其它功能也是不公平的,其实它内置的计算单元已经能处理相当多的任务了。

亚马逊集中努力研发和推广手持书籍阅读器概念是正确的。正因为有人理解和喜爱这个概念,才会有人希望它功能更加完善。作为一款书籍阅读器,Kindle是第二款致力于推广“电子墨水”概念的掌上电子书籍产品。在它之前,索尼曾推出一款电子书籍阅读器。目前的电子书籍阅读器还是个折衷的产品,它比传统的显示屏更加节能,但它是黑白显示屏,并且处理能力相对较低,不适合播放视频。

功能完备只是时间问题

为了弥补它的缺陷,亚马逊多方着手进行改善,首先,亚马逊的书籍收藏十分丰富,新书售价仅有9.99美元,而索尼的电子新书售价为16美元。更为重要的是,Kindle使用无线数据通讯,使用户可以在没有电脑的情况下浏览、购买和下载书籍。此外,自动奉送的报纸、杂志和博客内容也是它的一大亮点。Kindle最大的局限性是它的用户界面不够好用,增加一个好用的触摸屏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好办法。

我认为,目前Kindle电子书籍阅读器对喜欢轻巧携带书籍的人来说很有吸引力。对我来说,随时到亚马逊书店买书也是个不错的想法。当然,在我看来,没有彩色显示、没有电子邮件功能也是它的缺陷。很难想象,一款代表未来方向的电子书籍阅读器可以不具备网上浏览和其它一些重要功能。

Kindle或许将改变看书方式

如果电子书籍产业能够蓬勃发展起来,许多人将不会再用手机或者电脑来看书了。假以时日,亚马逊和其它竞争对手将能够开发出更好的软件,响应用户更多的需求。产业的经营模式也将会改变,更多的考虑到无线数据网络的普及和应用。

不管未来前景怎样,亚马逊迈出的第一步都是值得称赞的。我8岁的女儿也是Kindle电子书籍阅读器的用户。她对我说,“Kindle电子书籍阅读器感觉还不错,但就是没有阅读普通书籍时那种翻书的感觉。”我想,她的想法代表了很多人的想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