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管软件:"开源四小龙"挑战业内四巨头

[摘要]开源管理软件已经成为一种确实可行的商业模式,一些厂商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开源软件的联合促进开源事业的稳步发展,举例来说,Red Hat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公司,在开源社区,可以得到客户的信任。

开源软件厂商间走向合作

Red Hat和Hyperic本周宣布双方将合作,目的是为了加速开源网管系统的发展。另外,企业级监控软件Nagios和GroundWork开源软件本周也表示他们双方计划合作,重点放在IT监控和管理的开源市场。

上述两件事情证明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在开源软件充分发展后,用户越来越抵制商业软件,而更加青睐开源软件。一位分析师说。

"网络管理软件开源软件市场越来越成熟,与此同时这种趋势不断影响着四大网络管理厂商地位。"一位咨询机构的分析师Raven Zachary说,"似乎用开源软件已经成为一种流行,除了利用网络管理软件外,用户也不断的寻找开源软件管理开放软件的部署。

四大网络管理软件厂商受开源网管挑战

四大网络管理软件厂商,BMC、CA、HP、IBM正逐渐流失客户,因为从Gartner的一次调查中显示,网络管理"四小龙"正逐渐壮大起来,这四小龙分别是Groundwork、Hyperic、Qlusters和Zenoss公司。

开源软件的联合促进开源事业的稳步发展,举例来说,Red Hat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公司,在开源社区,可以得到客户的信任。用户认为Hyperic可以得到Red Hat的大力支持从而解除后顾之忧。所以,Hyperic为了说服Red Hat加入进来也做了很大的努力。

还有,Groundwork网络管理平台也建立在Nagios技术上,并且获得了Nagios的大力支持。但是GroundWork提供了多种不同的产品,这些产品超越了Nagios的发展,反过来,GroundWork也促进了Nagios的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