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IT基础架构咨询成为服务新热点

[摘要]由于中国企业信息化建设程度越来越高,IT服务的需求也变得更加明显,IT服务正在进入高速发展阶段。ICS虽然优点很多,但同时也要求服务提供高具备足够的资源与能力,并不是所有的IT服务提供商都有能力做好ICS咨询服务。

由于中国企业信息化建设程度越来越高,IT服务的需求也变得更加明显,IT服务正在进入高速发展阶段。虽然IT咨询服务市场仍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但相对于IT服务中的系统集成、维护等服务,IT咨询的市场地位提高更为迅速。

IT咨询是IT服务的组成部分。从应用的场景来说,可以分为IT基础架构咨询(Infrastructure Consulting Services) 简称: ICS、IT商务咨询等。IT咨询的概念与实践方法论也是不断发展的过程,其中ICS咨询服务的概念与服务范围更是随着企业IT应用的广泛,而得到了更大的发展,经历了从最早的设备故障诊断,到整体IT发展战略与部署的调整。ICS已成为许多企业IT发展战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计世资讯分析师认为,随着企业对信息化的理解不断提高,对于基础架构服务的重视程度也将上升至新的高度,ICS咨询服务必将成为IT服务的重点。

ICS对企业的IT管理贡献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减化了IT管理的复杂操作。

如果了解了ICS的实施方法,不难看出,ICS的重要目标就是让企业的IT管理变得简单。ICS实施过程中,对企业的IT系统进行评估与再实施,以最低的成本得到最优化的解决方案。

2、使企业IT系统的管理变得更加清晰。

企业IT管理的另一大问题,就是面对庞大的IT系统所表现出的管理复杂,各种硬件分布复杂,软件功能冗余。ICS将对整体系统进行重新的逻辑部署与部分物理改造,用户将得到清晰的IT管理结构表。

3、使企业IT资源利用效率得到提升。

而最终ICS服务在物理层面,将使资源效率大大提升,如通过虚拟化实现存储的管理等等。这意味着企业通过ICS其实是在节约TCO,而不是在浪费IT支出。

ICS虽然优点很多,但同时也要求服务提供高具备足够的资源与能力,并不是所有的IT服务提供商都有能力做好ICS咨询服务。主要原因为:

1、ICS要求提供商对设备的性能与属性有深刻的理解。

ICS不同于商务咨询,它基于物理管理和逻辑管理的统一,因此要求服务提供商不但理解企业的业务系统,同时对硬件设备所对应的性能和功能等方面也有全面的了解。显然厂商在这方面较第三方提供商有明显的优势。

2、ICS要求实施企业有成熟的方法论与实践经验。

ICS是一项巨大的工程,因企业IT问题情况的不同,所做的调整与重新部署也会有所差异。因此成熟的方法论与实践经验,将是直接影响ICS服务效果的因素。

在ICS咨询服务领域,一些国内外的大型IT生产与服务公司早有介入,各自形成了自己的一些咨询风格。以戴尔公司为例,戴尔公司的起步较早,发展速度也很快。从整体架构上说,ICS咨询服务是其为企业客户提供“简化IT”服务的基础保障。戴尔的ICS咨询主要包括系统管理、消息收发、数据库、虚拟化/整合以及存储等五大内容。

从方法论的角度来看,戴尔提供统一的、成熟的WAPI方法,作为为客户提供高质量服务的保障。WAPI方法论是旨在简化IT的一种方法,它包含了四种基本的阶段:讨论(Workshop),评估(Assessment),Design(设计)和实施(Implementation)。服务的输出物是一种解决方案,将匹配企业商务需求翻译成技术,用于支持企业的需求并保障未来的增长。

当然,戴尔在实施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雄厚的实力。已经在中国帮助无数的企业实施了ICS咨询服务,有能力保证IT用户能够节约时间、金钱和人力资源,用最简单的方式,得到戴尔的最体贴的支持。

通过ICS服务,企业最终将实现IT简化,企业的IT基础架构将变得标准化、稳固、以及自动化,以便企业将更多的资源可以用于创新,并享受简化IT带来的乐趣。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