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力推动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发展

[摘要]据新华社11月15日消息,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副司长陈英15日在中国国际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济南)高峰论坛上说,信息产业部一直在为推动中国服务外包特别是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不断努力,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正在成为推动我国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和新的增长点。

据新华社11月15日消息,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副司长陈英15日在中国国际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济南)高峰论坛上说,信息产业部一直在为推动中国服务外包特别是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不断努力,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正在成为推动我国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和新的增长点。

近年来,信息产业部通过加强部门协作,与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共同批准确定了6个国家软件出口基地(北京、上海、天津、深圳、西安、成都);与商务部、科技部等共同认定了11个“中国服务外包基地城市”(北京、上海、天津、深圳、西安、成都、大连、南京、武汉、济南、杭州)、1个“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基地”(苏州工业园区)和1个“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区”(无锡太湖保护区)。目前已从中涌现出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软件外包企业,中国服务外包的品牌影响力正在不断提升。

信息产业部还指导成立了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联盟,开通了国家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公共支撑平台门户网站,加强了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国家公共品牌的建设和推广,并加快了服务外包人才的培养培训和骨干服务外包企业的培育等。

下一步,信息产业部将继续加快推进《软件与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条例》等政策法规的研究制订,完善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环境;进一步支持和推动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公共支撑平台建设,增强产业公共服务职能;推动企业合作与产业联合,建设和推广国家服务外包公共品牌,同时加快培育服务外包人才队伍,为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