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计划发布移动地图系统

[摘要]诺基亚表示,将在2008年适当时候推出一款“适于行进中”使用的地图系统。从单一的通话功能发展到具备导航功能的多媒体产品,诺基亚希望其手机产品组合多样化,并成为知名的软件供应商和服务供应商。

诺基亚表示,将在2008年适当时候推出一款“适于行进中”使用的地图系统。

诺基亚定位产品服务部门主管Michael Halbherr称,“该公司下一步的计划将推出手机行人导航服务。这一服务推出后,用户通过个人移动终端上所显示的桥梁、横穿公园的小路,甚至地铁入口,可以很快找到它们的详细位置。”

Halbherr还称,在过去两年半时间里,诺基亚建立了自己的移动导航服务项目。截至目前,该服务吸引的用户达到了几百万。尽管诺基亚支持全球卫星定位(GPS)服务的手机仅有几款,“但最终这一功能将普及诺基亚所有手机”。

在谈到GPS功能的局限性时Halbherr表示,“虽然GPS的功能仅适用于户外,但通过与其他技术相融合,比如无线互联网连接技术Wi-Fi,可以彻底实现GPS的户内访问。

从单一的通话功能发展到具备导航功能的多媒体产品,诺基亚希望其手机产品组合多样化,并成为知名的软件供应商和服务供应商。

今年早些时候,诺基亚推出了一项代号为“ovi”的网络服务。它包含诺基亚音乐商店、诺基亚地图以及n-gage游戏。ovi以一个网络虚拟社区的形式,使用户可以从电脑或者诺基亚网络终端,直接连接互联网。

而在上周,诺基亚声称将与电信运营商沃达丰达成合作协议:在未来沃达丰销售的手机产品中,将支持诺基亚Ovi网络平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