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为:神码数码将全面转型为服务性企业

[摘要]引入新投资者后,神州数码正在加紧整体转型和内部改革。据郭为介绍,过去神州数码是一家“分销+系统集成”的公司,而公司未来的定位是成为一家服务型公司,确立个人客户、中小型客户、企业客户、行业客户的服务领域。

引入新投资者后,神州数码正在加紧整体转型和内部改革。昨天,在股权改革中走上前台的神州数码总裁兼CEO郭为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神州数码将利用3~5年时间将公司从以传统分销为主体全面转型为一家服务性企业。

“原来我们一直提神州数码向IT服务转型,但那时是部分转型,而现在是全部转型为服务性业务。”郭为表示,从未来发展看,传统业务的下降是必然的,而神州数码希望通过业务形态的调整改善这个问题。

据郭为介绍,过去神州数码是一家“分销+系统集成”的公司,而公司未来的定位是成为一家服务型公司,确立个人客户、中小型客户、企业客户、行业客户的服务领域。

而为了适应这样的变化,神州数码已经将去年开始提出的虚拟子公司制度划分为:核心业务、战略业务以及创新业务。其中核心业务还是以传统方式进行运作;战略业务会让部分员工持有期权,慢慢向IT服务转化;而创新业务则以引入风险投资的方式,让部分员工持有公司股权,探索新的业务领域,如今年才推出的SAAS业务(软件即服务)。

对于传统的面向个人消费者的分销业务如何向服务转型,郭为表示,过去神州数码基本是提供某些单一性的产品卖给用户,而现在则要给他们更多全面解决方案,以及能够将不同产品组合在一起的解决方案。

“我们要研究这些市场,并从以产品销售为主过渡到以服务为主。”郭为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