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尔默:微软明年卖“动态IT”

[摘要]11月6日~7日,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访华,12小时的四川之行后,鲍尔默出现在北京的TechEd技术大会上,他希望软件在中国的信息产业乃至整个国家的经济发展中起到更好的推动作用。

11月6日~7日,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访华,12小时的四川之行后,鲍尔默出现在北京的TechEd技术大会上,他希望软件在中国的信息产业乃至整个国家的经济发展中起到更好的推动作用。随后,他发表了题为《实现动态IT》的演讲,围绕这个概念把微软未来一年即将发布的产品和技术兜售了一遍,透露出微软2008年的主要产品战略。

微软动态IT的概念难免容易让人联想到IBM的“随需应变”,应该说二者在本质上是异曲同工的。从今年夏天以来,微软就一直在宣传“动态IT”概念,鲍尔默认为,目前全球各国的企业都面临的问题是,需要花掉70%的精力和财力进行系统维护,只有30%的精力和财力能够投入新系统与新应用的建设之中,所以如何创造一个高效、低成本、易维护的IT系统是目前IT领域的重要挑战。说白了,就是需要构建一个可以随需变化的动态IT,而实现动态IT需要遵循3个前提:相互连接、跨平台操作与安全性。微软强调的动态IT企业要做到的几项工作是:平台的整合、系统的虚拟化和开发的模块化与面向服务的应用系统以及让用户成为IT的中心等,所有理念元素与IBM都很相似。其实不是因为IBM与微软对目前IT的判断有很大的接近性,而是因为IT产业已经发展到了这个十字路口,无论是微软还是IBM或是甲骨文或是其他IT巨头对产业的判断不会相差太多,而对于企业来说,在这样的理念和这样的用户需求下,IT厂商需要考虑用什么样的产品和方法来为用户服务。

鲍尔默把所有企业分为“基础公司”、“标准公司”、“合理公司”以及“动态公司”,在“基础公司”中,信息技术是成本中心,公司CEO、总裁、研发经理并没把信息技术作为一个战略资产和改善业绩的途径。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很多公司IT结构成熟了,很多技术更加标准化和中央集成化,但信息技术仍然没有成为战略资产,这类公司被称作“标准公司”。而到第三代公司即“合理公司”,IT是业务驱动的因素。只有到了“动态公司”,管理是动态的,技术是动态的,IT也才是动态资产。

所以在介绍微软未来一年的技术重点时,鲍尔默特别推荐了Silverlight视频播放器软件、虚拟技术和明年初微软将发布“动态IT”产品平台,其实这个平台就是微软在2008年即将发布的几个重要产品:Windows Server 2008、Visual Studio 2008以及下一代数据库服务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