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拟50亿美元收购商业智能软件厂商Cognos

[摘要]据国外媒体报道,IBM周一宣布,该公司将以50亿美元现金收购商业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Cognos。IBM软件集团主管史蒂夫・米尔斯(Steve Mills)明确表示,IBM收购Cognos并非受到竞争对手收购行为的推动。

据国外媒体报道,IBM周一宣布,该公司将以50亿美元现金收购商业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Cognos。

在此之前,IBM的主要竞争对手SAP和甲骨文都开展了类似的收购。今年10月初,SAP宣布将以48亿欧元(约合68亿美元)收购法国商业智能软件开发商博奥杰,这是该公司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笔收购;今年3月,甲骨文宣布将以33亿美元现金收购商业智能软件公司Hyperion Solutions。受这两笔交易的影响,分析师和投资者预计Cognos也将成为收购目标,从而导致Cognos股价近期持续走高。

不过,IBM软件集团主管史蒂夫・米尔斯(Steve Mills)明确表示,IBM收购Cognos并非受到竞争对手收购行为的推动。最近几年里,IBM一直积极地开展收购,希望借此扩大软件产品线,提升公司的整体利润率。米尔斯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说:“我们从来不会出于防御的目的开展收购,也不会根据其它公司的做法开展收购。”

IBM将以每股58美元的价格收购Cognos全部股份,同Cognos上周五的收盘价52.98美元相比,这一价格中包含了9%的溢价。在SAP收购博奥杰之前,Cognos的股价一直“徘徊”在45美元左右。周一早盘,Cognos股价在纳斯达克上涨4.09美元,涨至57.07美元,涨幅为7.7%。商业智能软件可以帮助大企业搜集和分析来自公司内部的数据,以确定战略决策和人员变动带来的经济影响。

IBM表示,Cognos的产品线非常适合其信息管理软件部门。这一交易预计将于2008年第一季度完成,届时Cognos首席执行官罗勃・阿西(Rob Ashe)将继续领导公司,并向IBM信息管理软件部门主管阿姆布・格亚尔(Ambuj Goyal)报告。Cognos在全球共有4000名员工,以及超过2.5万家客户。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