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妈妈力助博客 五年超越传统媒体

[摘要]每一个博友都有自己特定的行文风格,相对固定的主题和读者的年龄结构都会成为广告主们进行精准投放的依据。博易盈难,解决的方案还是需要电子商务,上线仅仅两个多月的阿里妈妈无疑是最佳的选择。

Research的创办人、执行主任Jen McClure在第一届BlogWorld为全世界的博友打了一针强心剂:未来5年内,花在所谓有争议的媒体━━包含有博客和播客等内容的网络媒体上的广告费用将高于报纸、杂志等传统媒体。Jen McClure的话鼓舞人,但作为web2.0最佳代表的博客,在国内的实际情况却是博客主们承受着无法盈利的苦恼。放眼所及,老徐、老潘等名人明星通过博客实现了名利双收,但是,明星博客的路却是普通博友无法复制的。对绝大多数普通博友而言,尽管你非常勤奋,更新非常快,文章质量不错,浏览量也非常高,甚至已经拥有自己的固定粉丝群,还是没用。结果都是一样的,普通人根本无法从博客上获得什么收益。

其实博客广告的最大优势来自于精准的广告投放。每一个博友都有自己特定的行文风格,相对固定的主题和读者的年龄结构都会成为广告主们进行精准投放的依据。但如果把这个工作交给广告主来做,实在是太困难了。博客跟踪和搜索站点Technorati称:目前,互联网上有约1.1亿博客,每天新出现约12万个博客,每天发表的博文约为150万篇。让广告主面对海量的更新,去打捞适合自己产品风格的博客,似乎有些不近人情。另一方面,广大博友却是苦于有博无收益,找不到那些有钱的老爷们在哪里。

博易盈难,解决的方案还是需要电子商务,上线仅仅两个多月的阿里妈妈无疑是最佳的选择。阿里妈妈C2C式的广告交易模式彻底打通了博友与广告主的通道。阿里妈妈就象一个自由交易的金融市场,有需求者(广告主)首先根据需要走进阿里妈妈各个博客分类的交易大厅,站在中央一比划手势(我想买什么),周围感兴趣的交易员立马报上自己愿意成交的价格,双方成交的同时,交易厅收取一笔中介费。阿里妈妈为供求双方提供了交易场地和交易的可能性。对互联网广大博主来讲,这比什么都来得重要。目前,阿里妈妈已经与猫扑和bokee展开了合作,从阿里妈妈内部得到的信息,每天新增的博客广告位都在两万个以上,而且已经有不少博友通过阿里妈妈的交易平台获得了收益。

Jen McClure的预言能否实现,至少现在看来还很遥远,但阿里妈妈已经将博客赢利的钥匙交给了博友们,能否通过这把钥匙打开财富之门,尽早在博客赢利的时代分上一杯羹就要看博友们自己的选择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