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SaaS发展 SAP对“顺带服务不感兴趣”

[摘要]SAP首席执行官孔翰宁(Henning Kagermann)表示,SAP将不会投身于同大公司竞争SAAS(软件即服务)市场,尽管它们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一个企业资源规划套件(ERP)。孔翰宁说:“大多数公司更倾向于速赢,这就需要一些CRM功能,”他们以后可能想要部署一些必要软件,“这将会使风险和成本降低”。

SAP首席执行官孔翰宁(Henning Kagermann)表示,SAP将不会投身于同大公司竞争SAAS(软件即服务)市场,尽管它们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一个企业资源规划套件(ERP)。

在法国戛纳举行的Gartner ITxpo 大会上,孔翰宁向与会代表表示, SAP公司将继续抵制SAAS的发展,因为SAP在核心企业系统的经验使他们有实力这么做。

但对于SAP新发布的面向大公司的Business ByDesign套件,上述做法也许是“不切合实际的”。 因为该套件是“如此的新”并且是采用全新的技术开发的。孔翰宁表示,对SAP用户群体的调查已经证明了这种观点是正确的。

该套件最初是为了满足中端市场的公司需求而设计的,对于大公司,它们将很快就能看到该套件是否适用的“证明过程”。孔翰宁说,对于企业,“第一步”可能只会让它们的规模较小的子公司使用该套件。

但是这项技术会被用来作为跳新来创新SAP的大型企业产品, 孔翰宁说:“我们将会给大型企业的带来加速创新,这些创新将会遵循我们在Business ByDesign中制定和证明的概念”。

SAP没有立即进入“多用户管理SAAS”市场与其它供应商,与其它供应商,如Salesforce.com 竞争。孔翰宁说:“我们还将考虑一下,那个领域不是我们的优势,因为我们的立足点不在那。”

孔翰宁表示,ERP巨头对“向三个或四个用户提供‘顺带’服务不感兴趣”他说:“我们想要为整个公司乃至整个行业提供服务,而不是只向公司中的一些用户提供支持服务。”

Business ByDesign具有“多用户管理SAAS”模型的一些优点---“我们管理数据,但我们几经将它们隔离出来了,我们使用户始终数据处于保护状态。” 孔翰宁说。

Gartner的分析师提出大公司能否被SAAS模型吸引。孔翰宁说:“我认为他们会的”。特别是,很多公司将把它看作实施客户关系管理计划的首要前提和第一步。他补充说。

孔翰宁说:“大多数公司更倾向于速赢,这就需要一些CRM功能,”他们以后可能想要部署一些必要软件,“这将会使风险和成本降低”。

Gartner公司的研究表明,采用SAAS的决定越来越多地是由企业单位领导绕过信息技术部门决定的。但当问到这是不是会对SAP构成更大的威胁时,孔翰宁说:“坦白地说,不会。”

“我们将他们看作看到了他们为竞争,因为如果没有他们,毫无疑问,我们将可以出售更多产品,但我们把这种竞争看作是一种激励我们前进以及开拓创新的动力,---这不很好吗?”

SAAS提供商在运行核心业务流程方面“没有经验”,孔翰宁说:“我们在这个行业已经有35年的经验了,我们知道如何使大公司正常运转,我们知道当企业信息主管打电话告诉我们说系统崩溃时应该怎么做。”

孔翰宁补充说:“我认为如何在企业核心业务之外寻求更快发展更是一个挑战。”并非一切企业需求都是:“使企业运转正常” 孔翰宁说。“我们想要最优化用户业务并要有创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