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科技亚太区渠道李万志:法治重于人治

[摘要]2007年对于希捷科技亚太区渠道市场行销执行总经理李万志来说,最重要的事无疑是对渠道细分,将希捷渠道布局到三四级城市。”李万志说,“另外,在市场拓展方面,我们一改以往一锅端的方式,对大陆进行区域化细分,根据各区域特点,制定推广策略。

2007年对于希捷科技亚太区渠道市场行销执行总经理李万志来说,最重要的事无疑是对渠道细分,将希捷渠道布局到三四级城市。“2007年硬盘市场需求日益多元化,单一的渠道策略已无法满足市场。我们应顺应市场变化,对不同目标市场的渠道,提供差异化的支持和服务。”李万志说,“另外,在市场拓展方面,我们一改以往一锅端的方式,对大陆进行区域化细分,根据各区域特点,制定推广策略。”

在这一年间,希捷全国的渠道布局发生了哪些变化?

“今年渠道工作的重点在于三四级城市,深耕中国市场。”李万志说。经过近一年的布局,目前希捷的形象店已基本覆盖全国所有的三四级城市,此外,今年希捷还针对硬盘市场日趋多元的新变化,走出传统的电脑城,与各一二级城市的IT MALL积极展开合作,在其间设立希捷的形象店。

“我们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调整,给渠道伙伴带去更加切实、有效的支持。”李万志告诉记者,“今年是我们希捷整体渠道架构的搭建期,今后我们公司内部将有专人负责对各细分市场的跟进工作。通过市场、人员等一系列的调整,我们将在深耕区域市场的同时,从制度上建立起厂商和渠道伙伴之间的有效联系,确保相关支持政策的有效传递。未来我们将在现有渠道支持政策基础上,主动为渠道寻找目标客户,帮助其打单”。

那么经过2007年的渠道架构搭建期,在即将到来的2008年,希捷渠道工作重点又是什么,希捷将如何确保一系列的渠道策略有效下达?

“管理的制度化和人员的培训将是明年我们工作的重点,同时这也是这一系列调整中最难的部分。另外,08年希捷还将进一步加强对细分市场的发掘,努力发现新市场的特性。”李万志直言。在李万志看来,做渠道工作制度化至关重要,新的管理策略只有形成了制度才能实现其由点到面的推广。“渠道是团队作业,人员素质和团队管理同样重要,但其中管理的制度化更是重中之中,换句话说渠道工作‘法治重于人治’,因此2008年无疑将是希捷渠道工作关键性的一年。”李万志慎重而坚定地说。

管理心得:渠道是一个抱成团往前走的工作,团队作业的特性决定了必须依靠大家的力量,但在这个团队中,运作的制度化很重要,不能依靠人情事故来运作,应重视渠道的“质”而不能只盯着“量”。市场瞬息万变,渠道要往下扎根,就需要从公司内部对渠道管理进行完善,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也会很艰难,但是我们相信,只要坚定地做下去,就一定能看到效果。

最喜欢的体育项目:高尔夫球。“它千变万化,同一个球场,同一个人,在不同的天气情况下会打出完全不同的成绩,很像现实生活。”

最喜欢的运动员:斯科特、泰格伍兹。“打高尔夫很考验一个人的心理素质,在技术相当的情况下,只有懂得应变的人才能胜出,伍兹就是这样的人。”

运动感悟:高尔夫运动的多变性和渠道工作很类似,重要的是要有耐心,不浮躁,不能只看短期的效果,要有远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