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移动战略能搭上Google Android这趟车?

[摘要]在加盟Google开放手机联盟的34家公司中,英特尔参加该联盟的决定是一个信号:英特尔在为其Mobile Internet Device(MID)项目寻求其它软件。英特尔移动集团营销主管加里表示,终端用户希望自己能够“随身带着完整的互联网”,获得与PC完全相同的体验。

11月7日国际报道 对Google的Android手机软件感兴趣的并非只有手机厂商。

在加盟Google开放手机联盟的34家公司中,英特尔参加该联盟的决定是一个信号:英特尔在为其Mobile Internet Device(MID)项目寻求其它软件。

对Android的大多数关注都集中在手机市场上。

即使个人计算市场在未来5-10年发生很大变化,英特尔将仍然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芯片厂商。英特尔披露了自己欲进军智能手机市场的计划,在从另一侧接近移动计算的未来,将PC技术缩微到便携式计算产品中。

迄今为止,英特尔的战略并没有取得成功。Origami/Ultra Mobile PC产品没有被市场所接受,智能手机的销售每天都在增长,英特尔现在使MID成为其手机计划的中心,计划同时推出运行Linux和Windows的产品。Menlow版MID与过去的UMPC非常相似,预计2008年版的MID的销售不会比当前的版本好出许多。

但是在未来数年内,这一项目可能会催生更有趣的产品,尤其是在英特尔于2010年推出名为Moorestown的芯片前后。英特尔几乎没有讨论过Moorestown,但其CEO欧德宁为这一项目设定了大胆的节能目标,英特尔已经开发了数款更象智能手机的概念性产品。

英特尔移动集团营销主管加里表示,终端用户希望自己能够“随身带着完整的互联网”,获得与PC完全相同的体验。

Android在英特尔的计划中有用武之地的原因是,英特尔和其硬件合作伙伴需要软件运行Moorestown设备。在9月份的“英特尔开发商论坛”上,英特尔的官员花相当多的时间讨论了非微软的软件。

在Windows XP UMPC明显地不能成功,Windows Vista在能耗方面又退了一步后,英特尔开始放弃了其长期的合作伙伴。4月份,英特尔移动集团的掌门人阿南德在北京承认,英特尔一直在敦促微软开发一款低能耗版的Windows。

Vista面向PC,对处理器和内存有相对较高的要求,这使得要开发续航时间长达1天、售价低于500美元的手持式设备非常困难。

与其它可选的平台相比,Linux在模块化方面做得更好。在生产Linux手机时,厂商无需支持过去20多年来的代码,无需考虑从PC操作系统中删除哪些功能。但是,手机Linux在过去数年并没有获得预期的成功。

Linux是将于Symbian而领先于Windows Mobile的第二大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但是,市场上存在数十种手机Linux版本,在一种版本上开发的软件可能无法在其它版本上运行。

要使像英特尔这样的公司将赌注押在一种版本上是很困难的。英特尔显然希望Google能够统一Linux市场,使它在MID方面有一个更好安全的选择。

目前还远不能确定该联盟在明年会出现什么样的结果,英特尔“对自己也不那么自信”。微软显然也得到了这一消息,它已经启动了一个开发精简版Windows内核的项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