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牡丹交通卡换代升级 可网上缴罚款

[摘要]从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和市交管局获悉,即日起,牡丹交通卡换代升级。驾驶员如果使用新版交通卡,可以通过工行柜台、ATM(自动柜员机)、工行电话银行和网上银行4种渠道缴纳交通违法罚款。

从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和市交管局获悉,即日起,牡丹交通卡换代升级。驾驶员如果使用新版交通卡,可以通过工行柜台、ATM(自动柜员机)、工行电话银行和网上银行4种渠道缴纳交通违法罚款。

交罚款新增两个渠道

昨天有媒体报道“新版交通卡可以现场缴纳罚款”,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能否现场缴罚的关键在于刷卡的POS机,此前部分交警已经配备了具备现场扣款功能的POS机,能够从旧版和新版交通卡的电子钱包扣款,但这种POS机目前还不普及,估计半年以后才能实现罚款都能在现场缴纳。

新版交通卡最大的优点是增加了电话银行和网上银行两种缴罚渠道。目前,交通罚款的缴纳方式只有工行柜台和ATM机两种方式,但由于工行网点办理业务的人员较多,司机往往需要长时间的等待。

新版交通卡涵盖了旧版交通卡的全部交通管理功能。持卡人在换卡时,旧卡的违法记录和记分等信息将全部转入新卡中。

新卡增加信用卡功能

新版交通卡还增加了信用卡等金融功能,持卡人可以自由选择是否启用新功能。但如果不启用,将不能通过电子渠道缴纳罚款。持卡人可以选择0元或600元的信用额度,未来工行将视用卡情况提高其额度。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持卡人可以用信用额度缴纳罚款,并被视为消费,享受25至56天的免息还款期。不过,新版交通卡不是储蓄卡,资金存在卡上不计利息。

特别提醒

新驾驶员可直接申办新卡

交通卡的升级实行自愿原则,持卡人可自行选择是否更换,旧版交通卡并未设定有效期限。

工行目前只提供单位集体预约上门换卡服务,由工作人员到单位发放和收取新卡申请表、统一置换新卡和回收旧卡。希望换卡的持卡人需要准备好身份证件(正反面)的复印件。如果旧版交通卡芯片内有电子钱包存款或下挂业务,需要提前转到其他工行卡上。工行称,大约从明年二季度开始,工行的网点将受理个人换领新版交通卡的申请。也就是说,还得等将近5个月。工行同时提醒,新驾驶员可以直接去工行营业网点申办新版交通卡,办理时需填申请表并提供驾驶证、身份证和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新驾驶员办新版交通卡不需要任何费用。旧版交通卡的持卡人换卡时,如果旧卡使用正常,也不需缴纳任何费用。但如果旧版交通卡已丢失或损坏,持卡人需缴纳21元的换卡工本费。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