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黄仁勋:我们不打算收购英特尔

[摘要]16岁考入大学、30岁创办自己的IT公司、38岁曾以5.07亿美元身家上榜《财富》杂志全球四十大富翁的全球最大图形芯片商Nvidia公司总裁黄仁勋日前访华并在清华大学发表演讲。”  黄仁勋对年轻的创业者提了一个特别的建议:“对任何人来说,年轻人最大的动力,或者最大的优势就在于,一旦想做什么就马上去做。

16岁考入大学、30岁创办自己的IT公司、38岁曾以5.07亿美元身家上榜《财富》杂志全球四十大富翁的全球最大图形芯片商Nvidia公司总裁黄仁勋日前访华并在清华大学发表演讲。他不但透露了最新的业界斗争内幕,也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并对渴望创业成功的年轻人提出了建议。

GPU前景更广阔

2006年7月25日,全球第二大电脑芯片商AMD宣布以54亿美金收购当时的全球两大GPU(图形处理器)厂商之一的ATI,具有了在处理器、芯片组以及图形芯片生产等方面同时向英特尔发起挑战的能力。而在AMD与ATI公司合并之后,大批针对ATI的采购由于英特尔的支持转向了Nvidia,在2007财年,Nvidia年收入增长29.2%,利润更是增长了49%,年销售GPU超过一亿个,超过公司创建十年GPU销售总额的20%;也正因为如此,有关英特尔和Nvidia 两家公司要合并的传言就没有断过。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GPU厂商,Nvidia对传言持什么态度,一直是外界头注的问题。黄仁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Nvidia不会收购一家CPU厂商,包括英特尔,也没有考虑被英特尔收购。他认为,是否采用收购策略首先会考虑两个问题:一是该公司员工是否足够出色,能够增强自己公司的实力;另外一点是双方的发展方向和思路是否吻合。

他表示,CPU诞生以后,虽然解决了一些问题,但是CPU有局限性,没法同时解决很多问题。而视觉计算则是非常复杂的工作,汽车导航、手机都是视觉计算的问题,所以GPU的前景更为广阔,不会被CPU集成统一掉。

他进而表示,“英特尔现在搞GPU,为什么?因为已经意识到GPU的重要性了。”他认为Nvidia公司的专注将保持领先优势。

行动更重要

去年Nvidia公司年收入达23.8亿美元,也许和许多巨无霸企业相比并不是个惊人的数字。不过目前在显示芯片领域,能够独立存活的企业也只有Nvidia,其他企业不是消失就是被收购。

如今,Nvidia公司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图形芯片商,好莱坞大片《金刚》、《蜘蛛侠》的电脑特技,美国航天局的火星探险,以及所有个人电脑、手机、汽车定位系统,使用的都是他们的专业图形芯片。

记者问黄仁勋创业成功的秘诀是什么,他说:“对目标保持直觉,清楚自己想要什么。”

在1994年刚刚进军图形芯片产业时,黄仁勋曾打电话咨询一个业界行家的意见。对方回答说:“这个市场上还没起步已经乱成一团了,现在已经有将近30家公司,你最好别干这个。”不过黄仁勋还是直觉地选择了前进。“事实上,如果我十年前就了解今天我所了解的,也许艰辛和困难早就把我吓倒了。”

黄仁勋对年轻的创业者提了一个特别的建议:“对任何人来说,年轻人最大的动力,或者最大的优势就在于,一旦想做什么就马上去做。”

其实,在创业之初,黄仁勋率Nvidia公司两年研发推出第一款图形芯片产品,但新产品刚一问世就受到微软和英特尔公司的冲击,公司濒临倒闭。通过反思,他才意识到,在IT界花两年时间才开发出一款产品,本身就是一种失败。从此,公司公开提出,以后芯片每6个月功能就翻一倍的目标,而且说到做到。

黄仁勋对那些特别想要干出一番事业的年轻人说:“要勇于认错,永远自信地面对失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