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马云:我想改变公司 谁也挡不住

[摘要]昨日,随着中国电子商务头号企业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HK.1688,以下简称“阿里巴巴”)以30港元的开盘,超过发行价格122%,一分钟之后股价摸高到32港元,中国互联网行业首次出现了市值超过200亿美元公司,中国最大互联网企业诞生。

昨日,随着中国电子商务头号企业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HK.1688,以下简称“阿里巴巴”)以30港元的开盘,超过发行价格122%,一分钟之后股价摸高到32港元,中国互联网行业首次出现了市值超过200亿美元公司,中国最大互联网企业诞生。

第一个交易日结束之后,阿里巴巴股票最终收于39.5港元,全天大涨192%,打破今年港股单一交易日纪录。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对昨日股价很满意。

这或许是中国中小企业的胜利。阿里巴巴B2B集团总裁卫哲表示:“买阿里巴巴的股票,实际上就是买中国4200万中小企业的未来。”

实际上,在阿里巴巴上市的融资股票认购曾创下4530亿港元的冻资纪录。其中1/3的资金来自内地。据券商透露很多认购阿里巴巴股票的用户正是使用阿里巴巴网站做生意的用户。

卫哲用三个“凡是”来描述了未来阿里巴巴的发展计划。凡是有价值的互联网技术都关注;凡是能够带来不重复用户数量的事情都做;凡是有利于用户的新应用新业务都会涉及。这意味着手中握有20多亿美元现金的阿里巴巴正在寻找新的收购对象。中国互联网新一轮的并购恐怕将再起。

商报连线

马云这样说阿里巴巴和自己

阿里巴巴是小公司

记者:您如何看待成为第一大互联网公司。

马云:上市只是加油站,是为了将来走得更远。不管市值多高,我们还是小公司,只有8岁。由于香港的出租车上都是阿里巴巴的广告,很多人还以为阿里巴巴是出租车公司。这说明电子商务还需要推广。我们一夜间多了20万股东,需要对股东负责。

股票价格定低了

记者:由于市盈高达300倍,阿里巴巴如何保证未来盈利能够实现投资预期。

马云:大家都关心阿里巴巴的股票是不是高了,是不是有泡沫。从今天看来,股票定在13.5港元是定低了。电子商务必然成为中国经济的支柱。

我想改变公司 谁也挡不住

记者:有传言说您只会做到2010年就会被资本换掉。

马云:我要澄清一下,在收购雅虎后我一直想回去教书。但是资本担心我不干了,所以收购时特别签订了一定要干到2010年的条款。企业家不是跟着投资者,而是投资者跟着企业家走。在日本我听他们的,在美国我也听他们的,但是在中国就得听我们的,因为我们了解中国的市场。实际上我想走,谁也拦不住。我想改变公司,谁也挡不住。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