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派出重兵在渝寻找商机

[摘要]  一向低调的联想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柳传志,在酒店大堂召开了一个简短的新闻发布会。在采访中柳传志一直面带微笑,对记者的问题有问必答。他表示,联想十分看好重庆,“除了继续加大对房地产的投入外,还将在渝寻找新的投资项目。”

掌门人柳传志表示,除了加大在渝房地产的投入,还要进入新领域寻找投资项目

一向低调的联想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柳传志,在酒店大堂召开了一个简短的新闻发布会。在采访中柳传志一直面带微笑,对记者的问题有问必答。他表示,联想十分看好重庆,“除了继续加大对房地产的投入外,还将在渝寻找新的投资项目。”

做大企业先制定战略规划

柳传志介绍,目前,联想控股投资了10家大企业,60家小企业,10家大企业现在全部赢利,小企业中也有90%赢利。

“联想能做到今天,不是偶然,而是得益于企业的战略规划。”柳传志称,企业特别是中西部企业,在发展到一定的规模后,一定要有战略规划。

突破准入门槛不能踩红线

对于非公企业普遍关注的行业准入问题,柳传志认为“企业不能坐着等政策落实,最好的办法就是先在边缘上竞争,等条件成熟后再找机会突破。”

柳传志称,联想1984年成立时,还处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轨的阶段,被不少准入卡在外面,联想当时就在香港大规模地生产,等条件成熟了,再转回国内生产。“破除准入门槛有一个渐进的过程,需要不断完善法律,因此企业现在可以边缘竞争,一旦条件成熟,就可以占尽先机。不过千万不能踩红线。”

派出重兵到重庆找项目

据了解,两年前,联想控股就在重庆投资了房地产项目。柳传志表示,还要加大房产行业的投入。

他同时透露,“联想近期还派出了重兵,准备在重庆的其他行业寻找新商机,瞄准的行业主要是重型机械设备制造、商贸、医药等领域。”

人物背景

柳传志 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总裁。1984年中科院创办北京计算机新技术发展公司(联想集团前身),柳传志先生是公司创办人之一。1997年北京联想与香港联想合并,柳传志先生出任联想集团主席。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