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OS Leopard登陆 售价1368元

[摘要]继10月26日在美国开始上市销售最新的Mac操作系统Leopard后,苹果公司于11月1日上午在上海也宣布Leopard在中国市场正式上市。据Wiley Hodges先生介绍,Leopard可以非常方便的设置语言界面,而无需在安装初期就挑选特定的预言版本。

继10月26日在美国开始上市销售最新的Mac操作系统Leopard后,苹果公司于11月1日上午在上海也宣布Leopard在中国市场正式上市。会上,苹果公司高级产品经理Wiley Hodges现场展示了Leopard多种非常有趣的新特性。

Leopard提供了300多项新功能,并推出了带有Stacks的全新桌面系统――让用户可以从Dock轻松访问各种文件;重新设计的Finder能让用户在多台Mac电脑间快速浏览和共享文件;QuickLook提供了一种无需启动应用软件便可即时浏览文件的全新方式;Spaces――一种用于创建不同应用程序组、并在群组间快速切换的直观的新功能;以及TimeMachine――让用户毫不费力即可自动备份Mac上所有内容的新方法。

在Wiley Hodges先生的现场演示中,PConline观察到,新的Leopard系统增强了很多互联网的应用体验,并且在控制上也更加简化。LeopardServer提供的新功能可以帮助用户在网络中毫不费力地设置、管理和监控系统。只需点击鼠标数下,ServerAssistant就可完成服务器软件的配置和网络设置,如IP地址、DNS配置和用户帐户设置。ServerPreferences简化了用户、工作组和关键服务器软件的管理,同时ServerStatusDashboard工具还可远程监控活动和使用情况。另外,LeopardServer还能从服务器上存储的用户信息自动配置用户端的应用,包括文件共享、Mail、iChat、iCal、AddressBook和VPN,因而毋需手动设置Leopard用户端。

据悉,Leopard将通过苹果授权经销商在中国向用户发售,目前售价为人民币1368元;Mac OS X Leopard Family Pack是面向家庭用户推出的版本,可以安装在最多5台苹果电脑上,售价为人民币2168元。而10用户端版本的建议零售价为人民币5,168元,无限量用户版的建议零售价为人民币10,268元。LeopardServer无限量用户版将预装在苹果公司功能强大的Xserve机架式服务器上,用户不需支付任何额外费用。LeopardServer能在配备英特尔、PowerPCG5或G4(867Mhz或更快)处理器、最低1GBRAM、至少20GB可用磁盘空间的任何Macintosh电脑上运行。

此外,针对2007年10月1日后购买合格新Xserve系统的所有客户,苹果公司也提供非常优惠的方案――只需支付运费和90元人民币的管理费,即可获得由苹果公司或苹果授权经销商提供的标准的MacOSUp-To-Date升级包。

苹果相关工作人员表示,LeopardServer与UNIX完全兼容,并且其核心服务(包括Apache2、MySQL5、Postfix、PodcastProducer和QuickTimeStreamingServer)都为64位,因而使用户能够处理更大的数据量和充分发挥64位硬件的性能和运算能力。由于LeopardServer完全兼容32位应用程序,用户因此可以毫无障碍地同时运行32位和64位应用程序。

此外,据Wiley Hodges先生介绍,Leopard可以非常方便的设置语言界面,而无需在安装初期就挑选特定的预言版本。在Leopard的系统中内置了多种语言的支持,用户只需要挑选对应的语言版本,系统就将以相关的语言界面呈现在用户面前。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