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公司全球发布开放式SOA路线图

[摘要]Infor公司近日在全球年度用户大会(Inforum)上宣布了Infor开放式面向服务架构(Open SOA)的路线图。”  Infor开放式SOA可实现Infor解决方案、第三方应用和内部创新之间的协同能力。

Infor公司近日在全球年度用户大会(Inforum)上宣布了Infor开放式面向服务架构(Open SOA)的路线图。参加Inforum 2007的客户都得到了关于Infor开放式SOA的详细资料,其中包含了在现有解决方案和新的开发项目之间基于SOA的协同能力,例如动态的基于角色的主页以及基于SOA的组件,可帮助客户进化Infor的解决方案,以便应对将来的挑战。

在Inforum上,公司针对Infor ERP LN, Infor ERP SL (SyteLine),Infor ERP Visual, Infor HCM员工管理以及其他解决方案作了最新的发展方向陈述。方向陈述对SOA的支持和其他产品开发的优先级进行了深度的解析。Inforum的出席者还聆听了大量的以SOA为主题的会议讲座,从业务流程创新到工具和基础架构。在Inforum的单个解决方案的会议专场,客户获得了详细的相关资料,了解到Infor开放式的SOA对他们的产品意味着什么,以及如何利用SOA的优点来转型他们的业务。

Infor公司首席技术官(CTO)Bruce Gordon表示:“复杂性是企业软件的祸根,因为这导致了高成本并忽略对核心业务专注。有了Infor开放式SOA,我们将同时提供动力和便利。我们致力于针对不断变化的IT环境,提供可以共存和有附加价值的创新方案。”

标准化的协同能力

Infor通过阶段性的功能包和增强升级来完善解决方案,在现有维护计划基础上无需中断、免费提供给客户。最初阶段的重点是使解决方案可采用标准业务对象文档(BODs)通过发布/订阅、事件驱动以及分布式框架上来连接跨方案之间的业务流程。该框架利用其自带的对开放应用程序组互操作标准(Open Applications Group Interoperability Standard,简称OAGiS)的支持,通过Infor企业服务主线(ESB)来交换文件。

ARC咨询集团Bob Mick于2007年3月13日在回应Infor宣布其开放式SOA策略时表示:“客户会从内置支持集成标准(例如来自OAGi的那些)中得到巨大的价值。这为客户提供了一个准备就绪的、行业范围的社区以实现标准化,避免了由于开发公司内部标准或延伸自身的信息和界面所带来的相关的成本和延误。”

Infor开放式SOA可实现Infor解决方案、第三方应用和内部创新之间的协同能力。基于Infor开放式SOA的协同能力使得客户可以通过对其他最佳应用的快速掌握扩展现有的解决方案,来应对新的业务挑战。客户可以从预先整合的解决方案中获得收益,但同时保持灵活性来进行独立的、不间断的升级。通过Infor开放式SOA的协同能力,当业务环境需要对IT系统进行改变时,客户避免了昂贵的点对点集成的重建。

例如,Infor宣布了在解决方案如Infor ERP SL, Infor EAM企业版和Infor SRM SupplyWEB之间的基于SOA的协同能力。通过Infor开放式SOA,这些解决方案现可被捆绑形成一个强大的组合,为制造商的生产过程、供应商协作以及资产跟踪和维护提供端到端能力。

基于角色的主页

Infor在Inforum大会上向客户展示了新的基于角色的主页,其第一代产品已经在Infor ERP LN上得到有效应用。新一代产品将在2008年中启用,其动态的、基于Ajax可配置的页面会在一个易理解易操作的格式下显示来源于多系统包括Infor或者非Infor系统的数据。这些基于角色的主页为企业用户引入了独特的Web2.0功能,包括对可视化数据的个性化定制和企业混搭应用(Enterprise Mashup)的能力。基于角色的主页是为有多个组织角色的情况设计的,包括从行政层到管理层及操作层,并且通过Infor开放式SOA可应用于多个产品线。

例如,一个针对销售副总裁的基于角色的主页可以包括合同延误的提醒、基于角色的待批的费用报告、按区域当前销售的明细分析图表,以及财政年度的关键绩效指标等。通过该页面,销售主管可以追查原始应用系统,例如CRM系统去观察那些延误合同的客户的详细资料。这些应用由于Infor开放式SOA架构而实现,并且将分析、报告和其他关键数据呈现在非常直观的用户界面上。

解决方案的进化

Infor开放式SOA中的另一个侧面是通过小的、独立的组件进化系统的能力,这些组件具有自带的SOA技术和设计的交互能力。这些组件融合了Infor全部解决方案的业务专属功能和行业经验。Infor的卓越中心(Centers of Excellence)汇集了Infor全球的开发专家团队,,公司正在开发一些创新的组件,这些组件可以应用在多种解决方案上,从而创建灵活的专属业务解决方案的套件。

其中一个例子是关于多账簿会计,这是一个预计在2008年底要交付的新的Infor研发项目。多帐簿会计解决全球市场运作的企业所面临的问题,它必须符合多个会计标准、货币、日历和会计科目。依托Infor领先的财务解决方案内嵌的知识专利,多帐簿使得公司更易于满足不同会计的需求,并能对全球调整的需求快速响应。多帐簿可以作为一个SOA组件部署在Infor ERP和财务解决方案中,与现有的Infor或非Infor总账并行,或者作为解决方案的首选会计组件。

Infor行业和产品市场副总裁Mike Frichol表示:“锐意进取的企业希望维护和完善他们的现有投资,同时又需要创新的自由和能力。Infor开放式SOA恰好两者兼顾。这是一个客户可以按照自己的步骤逐步进化的途径。有了这样一个路线图,客户可以看到我们解决方案的光明未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