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钱伯斯用160亿美元证明"伙伴关系"

[摘要]英特尔、思科、EMC的掌门昨天同时现身北京。昨天早上5点30分,思科董事会主席兼CEO钱伯斯抵达北京,他此行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宣布对中国160亿美元的投资承诺,这个数字逼近IT巨头思科今年营收的二分之一。

英特尔、思科、EMC的掌门昨天同时现身北京。其中,思科CEO钱伯斯160亿美元的出手最为惊人。这笔巨款中,甚至还有一小部分投到了中国目前最热门的公司阿里巴巴。

昨天早上5点30分,思科董事会主席兼CEO钱伯斯抵达北京,他此行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宣布对中国160亿美元的投资承诺,这个数字逼近IT巨头思科今年营收的二分之一。

钱伯斯的行程非常紧张,他整个上午在北大的演讲最后变成了在台下和学生的自由沟通,下午的安排则是会见合作伙伴。钱伯斯对记者表示:“确实很累,我喜欢这样,尽管这种行程已经让我的团队疯狂。”

  

  思科CEO钱伯斯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设备生产者,钱伯斯正带领团队在世界各地访问。3年前他给中国带来的投资承诺是3200万美元,但今年的承诺高达160亿美元,是原来的500倍,而根据钱伯斯的表述,这个数字只是想证明思科和中国企业是“一辈子的伙伴关系”。

多项重要的合作在昨天签署,3年内,思科和中国教育部合作的“网络教育学院”将从200多所增加到500多所,新培养10万名网络工程师;投资互联网公司阿里巴巴1750万美元,成为其上市融资的基础投资者;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建立联合投资项目;五年内增加4亿美元对中国客户的融资租赁资金……

“思科在中国的发展进入第二阶段,投资着眼于未来的5-10年。”钱伯斯说。实际上,网络设备商思科也力图在中国推进它的转型,它要向消费者和中小企业直接销售产品。而在中国,有着世界第二多的网民和刚刚开始接触网络的大量中小企业,“中国市场的未来无可比拟”。

更多商业领袖意识到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在刚刚过去的一天,竟然有四位国际IT巨头的全球老板来到中国访问,他们是思科、微软、英特尔和EMC。在下周,柯达刚刚上任的全球总裁也要来到北京――中国也是他们的舞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