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政府首次出资选拔软件行业人才

[摘要]日前,记者从成都市软件产业推进办公室获悉,今年10月,成都市政府拨出专款对数千名计算机专业大学生进行计算机职业技能评测(NIT-Pro考试),通过考试的毕业生将被直接选拔输送到成都优秀软件企业就业。

日前,记者从成都市软件产业推进办公室获悉,今年10月,成都市政府拨出专款对数千名计算机专业大学生进行计算机职业技能评测(NIT-Pro考试),通过考试的毕业生将被直接选拔输送到成都优秀软件企业就业。由政府出资大规模选拔IT专业人才,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近年来,国内IT产业迅猛发展,作为西南软件产业基地,成都对于IT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但IT人才供求的矛盾也随之日益突出。据介绍,成都市软件产业推进办公室主任负责人强调,成都提出以软件产业兴城,关键是要为企业源源不断地输送实用型人才,加大在软件开发方面的投入。这次通过《全国计算机职业技能考试》(NIT-Pro考试)对IT人才的职业技能进行评定,一方面为成都数百家软件企业2007冬季/2008春季人才招聘与高校学生就业搭建供需平台,推动IT人才培养和选拔的良性循环,同时也是成都留住IT实用人才的一个重大举措。

近几年,我国IT技术人才需求旺盛。但是企业在招募、筛选技术人员的过程当中由于没有统一可靠的评价工具,造成了招聘工作环节效率不高,人力和财力浪费较大。针对这样的现状,教育部考试中心整合各方资源,推出了由权威认证、先进课程和完善就业服务组成的三位一体的《全国计算机职业技能考试》(NIT-Pro考试),这也是目前国内对于计算机职业技能评测的权威工具。

有关专家指出,成都以《全国计算机职业技能考试》为工具,开展高校应届毕业生的IT职业技能测评工作,开创了一个以测评服务为先导,给大学生开创有效的就业通路,并给企业提供高质量的人才供应的全新模式,对推动国内IT行业人才选拔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