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OA再曝永久免费版 新思创意欲何为?

[摘要]2007年金秋,协同OA市场再次曝光“永久免费”版。继2005、2006连续两年启动协同软件免费版本体验活动后,协同OA领导厂商新思创再度推出令市场呼吸加速的免费版DD没有功能、时间限制、内置15个授权的正版新思创OA3000终身免费版。根据新思创官网活动专区的提示,永久免费版的参与很简单,下载程序安装后,自行完成注册就可使用。

2007年金秋,协同OA市场再次曝光“永久免费”版。继2005、2006连续两年启动协同软件免费版本体验活动后,协同OA领导厂商新思创再度推出令市场呼吸加速的免费版DD没有功能、时间限制、内置15个授权的正版新思创OA3000终身免费版。

根据新思创官网活动专区的提示,永久免费版的参与很简单,下载程序安装后,自行完成注册就可使用。用户端无须安装任何软件,通过网络可直接进行办公应用,而且有免费电话支持服务。

这一行动显然令众多协同OA厂商呼吸急促。部分厂商甚至直斥新思创此举为“搅乱市场的愚蠢行为”,也有厂商在博客里面声称此乃“短期行为”,还有的厂商代表认为,为了市场的宣传,推出免费版不是不可以,但应该在功能和时间上有所限制。而此次新思创推出的永久免费版不仅是功能完全开放的版本,而且可以永久使用,当然会对整体市场,特别是一些小型软件厂商造成负面冲击。

而新思创则对此进行了反驳。他们认为,协同OA市场之所以和用户的亲和度不够,让用户产生混乱而模糊的认识,与市场欠缺必要的透明度有直接关系。很多用户根本没有办法接触到协同系统,想找一个软件体验又被人像犯人似的审查一番,又怎么会产生购买动力,进而令市场上的商家受惠呢?此次再次启动永久免费版,正是为了让用户进行全面的体验,也是普及协同OA的一项活动,由于加入了15个正版授权的限制,因此,不会对整体市场造成冲击,而只会增加大众对协同OA市场的认识。

虽然免费和不免费的厂商不由斗起了嘴,但大多数用户却对此举表示热烈欢迎。辽宁本溪天易钢铁销售公司的张主任表示,公司正在进行协同办公软件的前期筹备工作。由于市场上产品众多,有的甚至根本不提供试用机会,因此,对协同产品的概念也很难产生直观的认识。而新思创的这个举动,让他们有了一次体验协同OA的机会。这点是值得肯定的,当然,15个账号的授权显然不能满足要求,该负责人表示,“让大家民主表决,如果都觉得还凑合,我们会优先考虑。”

北京软件产业协会的专家则认为,由于软件业具有一定的锁定性,多个版本的推出,对厂商的销售是非常有利的,利用免费版本展开市场行动,早已是西方发达国家软件企业惯用的手段,这就是近几年非常热门的“体验式营销”。IBM、微软均有成功先例,本不足为奇。而在国内,由于这种手法对厂商的综合实力有一定要求,因此在市场上还被运用得不多。

专家的潜台词说明了一个问题,免费版本,其实见多了也就没什么了。而新思创的聪明之处就在于抢先了半步。根据我们从百度挖掘的情报,新思创的免费牌足足打了三次:2006年7月,新思创推出“Let’s OA”为主题的免费派送活动,2006年12月,新思创推出永久免费版。加上这一次,新思创很有程咬金三板斧的味道。

而说到程咬金,这里面的“猫腻”就很容易理解了DD要不是尝到免费的甜头,软件厂商哪来这么大劲头吆喝?程咬金是混瓦岗寨的,绝不是什么雷锋。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