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IT经理薪酬水平全球最低

[摘要]据美世公司最新发布的2007年全球IT行业薪酬调查报告,亚太地区只有中国香港和澳大利亚进入高薪市场排名前十名。美世公司亚太地区业务负责人内奥在报告中说:“2007年薪酬最低的IT行业雇员在亚洲市场。

据美世公司最新发布的2007年全球IT行业薪酬调查报告,亚太地区只有中国香港和澳大利亚进入高薪市场排名前十名。同时,薪水最低的10个市场中,亚洲占了7个。它们是越南、菲律宾、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中国的北京及上海。

美世公司亚太地区业务负责人内奥在报告中说:“2007年薪酬最低的IT行业雇员在亚洲市场。”他还说,尽管中国香港和澳大利亚进入前十,但排名依次为第九和第十名。

调查发现,越南和菲律宾的IT经理年薪最低,分别约为1.55万美元和2.23万美元。印度的IT经理年薪位居全球倒数第四,平均年薪为2.5万美元。

根据调查,瑞士的IT雇员薪酬是全球最高的,经理级人员的平均年薪为14.1万美元。美国和英国的IT经理平均年薪分别为10.75万美元和11.82万美元。

美世公司的IT人力资源专家戴维认为,随着业务外包,低级职位正转移到人力成本低廉的地区,欧美地区保留的职位数量减少,但要求更高且更复杂,比如供应商关系管理人员、内部顾问和IT业务合作伙伴等。

根据美世的报告,对亚洲雇员而言,薪酬仍是最大激励因素。在印度尼西亚、印度和越南的公司内部,初级和高级职员之间薪酬差距最大。而西方国家的IT公司则更注重通过奖金计划等可变因素吸引员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