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如何利用外包加强IT管理

[摘要]中小企业对技术的依赖意味着如果IT技术出现故障的话成本将会非常高。对IT管理最为满意的公司应当是那些使用混合工具的公司,这就是说,至少对于中小企业来说,目前能提供他们所需要的全部功能的管理工具少之又少。

现在大部分中小企业都开始投资更为复杂的IT基础设施,这就给那些IT经销商创造了很大的机会,但是如果他们的IT产品不能有效运行的话,经销商就会失去客户对其的信任。任何想要与客户建立良好的长期的关系的经销商都需要确保他们销售的基础设施和应用软件很好操作。为此,他们还必须确保他们的客户自己备有良好的管理工具,或者,更好的办法就是,为客户提供所有的服务。

一份最新的Quocirca研究报告表明,现在中小企业越来越依赖于技术。有超过一半以上的中小企业员工都是电脑用户,并且大部分中小企业拥有多个地点来对这些用户的网络接入进行管理。此外,现在几乎有三分之二的中小企业向外部用户(咨询者,合作伙伴或者客户)开放了他们的IT系统。

中小企业对技术的依赖意味着如果IT技术出现故障的话成本将会非常高。然而,Quocirca的研究报告显示,只有大约超过四分之一的中小企业比较满意他们的IT管理能力。让人担心的是,很多中小企业感觉他们对这样一个基本资源的控制权太少。

在每天的工作中,最让中小企业困扰的事情大概是如何保持外围设施(如打印机)能有效运行,但是从每周或者每月的工作来看,软件升级,可靠的互联网接入,维护个人电脑和一般接入问题都是让中小企业头痛的问题。这些都是由于中小企业缺乏内部技术员工---很多中小企业没有专门的内部工作人员来解决处理这些问题。因此,他们通常是依赖于那些把IT管理作为第二任务的员工进行管理,然后这些员工都会慢慢偏离其原本负责的工作。

IT管理工具能帮助中小企业缓解这些问题。那些没有管理工具的中小企业中有三分之一的企业表示他们非常不满意他们的IT管理能力,这并不奇怪。而那些使用“自产”管理工具的企业比较满意,只有那些使用专门管理工具的公司似乎真正在控制他们的IT,如控制他们的商业套装应用软件或者开源工具。

对IT管理最为满意的公司应当是那些使用混合工具的公司,这就是说,至少对于中小企业来说,目前能提供他们所需要的全部功能的管理工具少之又少。在这些对IT管理非常满意的公司几乎都是将问题外包给第三方了,这个第三方通常是指增值经销商(Value Added Reseller,简称VAR)。目前大约有25%的中小企业表示他们是采用外包的方法,并且越大的中小企业,越有可能采取这样的方法。

这样做有很多好处。VAR能够提供深入的专门技术,而大多数中小企业自身没有这些专门技术。他们可以投资于较为先进的“企业”管理工具,这些工具可以用来服务于很多用户,并且他们还可以远程控制这些管理工具,木且这种外部管理工具已经被大多数中小企业所接受。

那么为什么采用这种服务的中小企业仍然相对较少呢?其中一个问题就是,需要接受服务水平协议---这使大多数中小企业感觉他们在这种合作关系中承担了所有的风险。他们认为至少这种风险应该一起承担,但是那些有信心为其客户承担风险的增值经销商,仍然需要更大的信心,因为如果失败的话他们将要面临处罚。

这些问题都将影响这种服务的实用性。Quocirca的报告中只有42%的增值经销商(VAR)表示他们提供IT管理服务。这个数字看似很高,并且还将继续增加---因为中小企业向大型企业一样越来越依赖于IT技术,他们将会更多地投资于那些可以帮助他们管理和维护IT技术的产品。也许IT管理服务应该要成为IT基础设施和应用供应的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