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紧缺成目前中国软件企业发展首要问题

[摘要]近日在香港主板上市的金山软件正式启动大规模人才圈地计划。金山总裁雷军近日透露,从现在开始的两个月内,金山将在北京、珠海、成都、大连四地展开校园大规模招聘,计划在两到三年内将研发人员增加一倍。雷军认为,相比于发达国家动辄几万人的软件企业规模,目前中国软件企业首要的问题就是人才紧缺。

近日在香港主板上市的金山软件正式启动大规模人才圈地计划。金山总裁雷军近日透露,从现在开始的两个月内,金山将在北京、珠海、成都、大连四地展开校园大规模招聘,计划在两到三年内将研发人员增加一倍。

目前,软件技术人才缺乏已成为国内各大网游公司共同面临的瓶颈。此前金山的招股书中披露,在上市后的24个月里,金山将募集到的资金中的1.7亿元用于招聘优秀的软件研发人员。

根据最新财报显示,三大网游公司的技术人员分别为:网易550人,盛大500人,完美时空176人,这几家企业也都曾先后披露过在软件技术人才领域继续“招兵买马”的需求。雷军认为,相比于发达国家动辄几万人的软件企业规模,目前中国软件企业首要的问题就是人才紧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