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算盘起诉金蝶虚假宣传

[摘要]  金算盘与金蝶之间的全程电子商务之争再次升级。记者22日获悉,金算盘正式向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了诉状,此时距离金算盘指责“金蝶是中国第一家全面进军全程电子商务的管理软件公司”虚假宣传刚好一个月。其间,金蝶总裁徐少春曾侧面回应过此事,但这显然不能让金算盘接受。

金算盘与金蝶之间的全程电子商务之争再次升级。记者22日获悉,金算盘正式向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了诉状,此时距离金算盘指责“金蝶是中国第一家全面进军全程电子商务的管理软件公司”虚假宣传刚好一个月。其间,金蝶总裁徐少春曾侧面回应过此事,但这显然不能让金算盘接受。

此前的9月18日,金算盘在北京举办维权新闻发布会,指责“金蝶是中国第一家全面进军全程电子商务的管理软件公司”为虚假宣传,是一种不正当竞争行为,并有剽窃金算盘全程电子商务理念与内容之嫌疑。金算盘方面称,金蝶今年8月15日发布的全程电子商务战略跟金算盘早在去年7月27日发布的全程电子商务不仅仅在概念上“一字未改”,甚至在核心内容上“完全一致”,整个形式也“如出一辙”。

然而,在整整一个月的时间里,金蝶对此事一直没有发表任何评论,在金蝶的公司网站上,依然有“金蝶是中国第一家全面进军全程电子商务的管理软件公司”的字句。因此,10月18日,金算盘采取了法律手段,依据《民事诉讼法》第108条的规定,向法庭递交诉状。金算盘认为,金蝶传播的信息致使部分用户对金算盘的宣传真实性产生怀疑,损害了金算盘的商业信誉及商业利益,误导了社会公众,构成了不正当竞争。

对于这次全程电子商务事件,金算盘董事长杨春对记者表示:“我们欢迎更多的厂商来使用全程电子商务的概念,一起把这个市场做大,但是,金蝶自称第一的虚假宣传,不但让一些用户对金算盘的诚信产生了怀疑,严重伤害了金算盘公司的利益,而且,这种不正当竞争行为,损害了整个行业规范的竞争次序,损害了行业的诚信经营环境,不利于行业的公平竞争,不利于行业的创新与发展。”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金蝶方面表示对此不予评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