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春“破釜沉舟”正式向法院起诉金蝶

[摘要]在业界里炒得沸沸扬扬的金算盘与金蝶全程电子商务之争今天再次升级,金算盘正式向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了诉状。”  

在业界里炒得沸沸扬扬的金算盘与金蝶全程电子商务之争今天再次升级,金算盘正式向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了诉状。

2007年9月18日,金算盘在北京举办维权新闻发布会,指责“金蝶是中国第一家全面进军全程电子商务的管理软件公司”的虚假宣传,是一种不正当竞争行为,并有剽窃金算盘全程电子商务理念与内容之嫌疑。金蝶今年8月15日发布的全程电子商务战略跟金算盘早在去年7月27日发布的全程电子商务不仅仅在概念上“一字未改”,甚至在核心内容上“完全一致”,整个形式也“如出一辙”。

然而,在整整一个月的时间里,金蝶对此事一直置之不理,没有做出任何反应,在金蝶的公司网站上,我们依然看到“金蝶是中国第一家宣布全面进军电子商务服务及企业SaaS服务市场的管理软件企业”。10月18日,金算盘采取了法律手段,依据《民事诉讼法》第108条的规定,向法庭递交诉状。金算盘认为金蝶传播的信息致使了部分用户对金算盘的宣传真实性产生怀疑,损害到了金算盘的商业信誉及商业利益,误导了社会公众,构成了不正当竞争。

对于这次全程电子商务事件,金算盘董事长杨春表示:我们欢迎更多的厂商来使用全程电子商务的概念,一起把这个市场做大,但是,金蝶自称第一的虚假宣传,不但让一些用户对金算盘的诚信产生了怀疑,严重伤害了金算盘公司的利益,而且,这种不正当竞争行为,损害了整个行业规范的竞争次序,损害了行业的诚信经营环境,不利于行业的公平竞争,不利于行业的创新与发展。

一位不愿具名的重庆金算盘工作人员向支点网表示,根据庭审要求,目前关于具体的细节问题暂时不能向外界透露。按照最初想法,金算盘原本希望金蝶立即停止“全程电子商务”虚假宣传并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消除影响,采用适当方式赔礼道歉,但金蝶一直没有做出合理解释和任何积极作为,故此金算盘才决定使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事件回放:

1、2007年10月18日,金算盘正式向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了诉状正式就“全程电子商务”起诉金蝶。

2、2007年10月,金蝶总裁徐少春向记者表示:全程电子商务概念就象ERP一样,是一个通用概念。不论谁先发布,谁后发布,谁是第一家,谁是最后一家,全部的企业都应该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要把这个行业做大!作为金蝶来讲,无意和其它企业争什么第一家!全程电子商务是在世界软件服务化(SaaS)趋势下的必然产物,谁都不能阻挡这一趋势。全程电子商务只是一个名词,其实叫全程电子商务也好,不一样的电子商务也好,这些名字都是对电子商务的修饰。叫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其中的内容和内涵。

3、2007年09月19日,金蝶公关总监徐萍表示,“金蝶无意和金算盘争谁是提出‘全程电子商务’概念的第一家公司。金蝶全程电子商务模式是和IBM一起提出的并将推出友商网,与金算盘的模式也有不同。”

4、2007年09月18日,金算盘在京举行发布会指责金蝶剽窃其精心打造的“全程电子商务”概念。

5、2007年8月15日,金蝶国际宣布全面进军电子商务服务市场,发布“全程电子商务战略”,并宣布将推出全球首个全程电子商务及SaaS服务平台DD友商网(www.youshang.com),此举得到了其股东IBM的支持。

6、2006年7月,金算盘曾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全程电子商务平台,算盘全程电子商务平台以供应链管理为核心,以全程供应链管理系统、电子商务网站亿禧网、电子商务工具eTools三根“柱石”构成,帮助用户最大限度降低对IT系统的投资风险。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