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明年将淡出微软日常工作

[摘要]盖茨说:“所有这些自然的交互方法正在形成气候,这些东西也许是现在数字化革命当中最被低估的一些东西。别的公司的人透露说,盖茨尤其对“电脑判断用户的在线状态”的能力感兴趣,他认为,这种能力可以帮助计算机来优化工作。

10月19日国际报道 比尔盖茨还有一些未能完成的事情。

多年来,无论在公司内外,这位微软主席总是热烈鼓吹这样的理念,即电脑不应该仅仅由鼠标和键盘来控制,而且还应该由更自然的方式来控制,比如声音,触摸以及数字墨水。

但是,盖茨明年就将开始他在微软的兼职工作了,他的梦想仍然躺在公司的研究实验室当中,而不是普通的家庭或办公室。但他不愿意改口,盖茨表示,在淡出微软之后,他会继续让这些蓝图变为现实。

盖茨周二对CNET新闻网站说:“大屏幕,触摸技术,语音识别以及云式计算,我想这些东西将对软件产生巨大变革。Ray Ozzie正在负责云计算项目,我认为他和史蒂夫鲍尔默将向我征求这方面的意见。”(所谓云式计算,是指许多今日由单台计算机处理的任务交由连接至互联网的大型数据中心服务器处理的模式。)

微软继续鼓动微软内部对语音与手写识别技术进行投资,尽管这两项技术在微软都未取得财务收入上的巨大成功。90年代曾经常常挂在盖茨嘴边的平板电脑仍然是小众产品。尽管Vista当中融入了语音控制技术,但这项功能很少引起用户的注意,Vista操作系统本身在它上市的第一年缺乏用户的追捧。

微软副总裁Gurdeep Singh Pall曾经和盖茨在“统一通讯”领域密切工作过,他说,盖茨已经对语音识别技术进入主流市场进度缓慢感到沮丧,他说,从1991年开始,微软就在投资这项技术开发。

盖茨喜欢的一系列项目都未进入主流市场。使用了微软“智能个人对象技术”(Smart Personal Object Technology)的数字手表仅仅是数码极端分子的玩具而已,他倡导的基于SQL语言的全新Windows文件系统在Longhorn变为Vista后被束之高阁。但另外一些构想,象互联网电视,Xbox,在多年的投入后,终于开始有所回报了。

盖茨说,微软对这些领域进行投资是正确的,但他同时也承认,有些东西尚未达到其黄金期。

盖茨说:“我们介入的一些新东西却是太早了,但我们不想进入得太晚。”

而对于新式的计算机交互方式,他坚持认为它们只是没有获得充分的赏识而已,并非其不重要。

盖茨说:“所有这些自然的交互方法正在形成气候,这些东西也许是现在数字化革命当中最被低估的一些东西。”

其中,“多点式触控技术”(multitouch)或许是发展最快的技术,它允许人们用多个手指操控屏幕上的物件。微软在其高端平板电脑Surface中已经加入这种多点式触控技术,苹果电脑的iPhone和iPod也具有相似的技术。

盖茨表示:“人们用触摸技术进行操控会感觉更自然。”

盖茨说,有朝一日,会议室的黑板,办公室的白板,甚至卧室中的镜子都将被智能电脑屏幕所取代。

盖茨说:“给我们5到10年时间,我们将看到平板技术大放异彩。”

Pall说,盖茨将帮助微软整合各项技术。他说:“他的角色是将各个技术联系起来,看看还需要什么技术,并且思考新的技术。”

盖茨透露,在淡出微软的日常工作后,搜索将是自己再度开始研究的几个项目之一。

微软已经发现自己在和Google进行激烈的搜索战争,尽管微软已经花了很大的研究在搜索上面,微软仍然落后于Google与雅虎。

过去,盖茨更多的考虑的是自己工作的项目,象Office等等,但他表示,自己对其它领域的项目也很感兴趣。

别的公司的人透露说,盖茨尤其对“电脑判断用户的在线状态”的能力感兴趣,他认为,这种能力可以帮助计算机来优化工作。

微软统一通讯部门的总经理Kim Akers说,盖茨已经要求她的团队整合各自通讯模式,以开出发能够知晓用户何时上线,何时繁忙的软件程序。

她说:“一旦整合这些通讯,你如何能够用这些软件功能来提高生产率?”

盖茨相信,智能软件将帮助你优化工作,比如,你有一小时的自由时间,软件会根据你的行程安排告诉你应该完成哪些优先任务,这是非常前卫的软件。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