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进军C2C市场 称推出IM仅是市场传言

[摘要]马云当初并购了雅虎中国,希望阿里巴巴成为一个“Google+eBay”的新形体,而拍拍网目前的模式是“QQ+电子商务”,百度则采用了业内非常看好的“搜索+电子商务”的模式。市场传闻百度将推出IM,或是为电子商务服务,目标非腾讯QQ而是阿里旺旺。

10月17日,百度宣布正式进军电子商务领域,百度计划基于独有的搜索技术和强大社区资源,建立中文互联网领域最具规模的网上个人交易平台,此举标志着中国电子商务进入“ESE时代”,其特征是将搜索技术与商品需求、信息完善结合改善商务体验,从而全面提升产业效率。

“搜索+电子商务”模式

10月18日新民网连线百度,百度向新民网表示,百度已经专门成立了独立事业部立运营百度C2C交易平台的业务,预计在明年,百度正式会推出面向用户的C2C网站。

据易观国际的调查报告显示,截至今年第二季度,C2C市场上淘宝的份额占据第一,拍拍超越易趣位列第二,易趣则位列第三。而此番百度的介入,无疑将搅乱当前由淘宝、易趣、腾讯三家把持的C2C市场格局。

马云当初并购了雅虎中国,希望阿里巴巴成为一个“Google+eBay”的新形体,而拍拍网目前的模式是“QQ+电子商务”,百度则采用了业内非常看好的“搜索+电子商务”的模式。

牢靠奠基石:搜索+社区

新民网问及百度在C2C市场竞争的优势时,百度表示,百度C2C交易平台以百度庞大的搜索流量和互动社区作为业务基础,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此前在没有任何引导的情况下,市场上主要C2C交易平台超过40%的流量是从百度获得的。百度将充分利用这一特点,获得发展电子商务的极大优势。此外,依靠百度贴吧、知道及空间等社区产品,百度已经发展出数以亿计的社区用户,和商品交易的相关信息已经成为百度社区中最重要的信息沟通种类之一。

百度社区以主题和关键词聚集社区用户,网民在百度社区中对网络购物的相关讨论,不但将成为影响其他网民的产生购物行为的因素,还将逐渐形成以社区行为做为依据的意见领袖群体和信用机制。百度CEO李彦宏认为“搜索+社区”是百度进军电子商务领域的最牢靠基石。

进军IM领域?

市场传闻百度将推出IM,或是为电子商务服务,目标非腾讯QQ而是阿里旺旺。

针对这一消息百度向新民网表示,目前关于百度IM一切都是传闻,百度暂时没有正式的消息可以对外公布,但百度并未否认IM的研发。百度称一旦有正式消息会第一时间向媒体公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