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民:"360"是免费软件 新排名不科学不合理

[摘要] 8月16日消息,昨日艾瑞咨询最新报告显示,金山和江民已无缘国内安全软件市场前三强,卡巴斯基和奇虎公司的“360安全卫士”分列居第二、第三。对此,江民科技相关负责人对赛迪网表示,奇虎的“360安全卫士” 是免费的软件,而金山、江民是商业性软件,将这几者放在一起排名是不科学也是不合理的。

8月16日消息,昨日艾瑞咨询最新报告显示,金山和江民已无缘国内安全软件市场前三强,卡巴斯基和奇虎公司的“360安全卫士”分列居第二、第三。对此,江民科技相关负责人对赛迪网表示,奇虎的“360安全卫士” 是免费的软件,而金山、江民是商业性软件,将这几者放在一起排名是不科学也是不合理的。

昨日艾瑞咨询发布的《2007中国个人网络安全研究报告》显示,瑞星、金山用户覆盖人数稳定增长,诺顿、江民用户呈下降趋势,而卡巴斯基、“360安全卫士”增加迅猛,已经后来居上。其中,“360安全卫士”的用户覆盖数已经从一年前的272万增长到3157万,增长了十多倍。对此江民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奇虎的“360安全卫士” 是免费软件,江民是商业性软件,将这几者放在一起排名是不科学也是不合理的。”江民强调,目前在国内安全软件市场,应按市场销售额和正版占有率进行排名,对此次艾瑞的报告不予认可。

据悉,对此次排名瑞星和金山都提出,“360安全卫士”根本就谈不上是杀毒软件,暗示此次排名毫无意义。金山负责人更是坦言:“奇虎的‘360安全卫士’ 是杀毒软件软件吗?让大家去议论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