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自律公约成员新增加54家

[摘要] 昨日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获悉,签署《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行业自律公约》的企业新增54家,总量已增至近百家。签约企业覆盖了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公约成员的域名拥有量占到全国的九成以上。

昨日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获悉,签署《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行业自律公约》的企业新增54家,总量已增至近百家。签约企业覆盖了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公约成员的域名拥有量占到全国的九成以上。

“这个自发的行业自律组织,从目前看来已经得到了行业内大多数企业的认可,并有望成为域名注册行业通行的服务规范。”来自万网的副总经理周锚对记者表示。

自律活动是7月24日由万网、中企动力、新网、广东互易、厦门中资源和铭万公司6家注册服务机构发起的,首批40多家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在京联合签署了《互联网地址注册服务行业自律公约》。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被一致推举为自律公约的监督执行机构,负责监督本公约的实施,对公约成员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切实保障用户权益。

之后域名管理机构CNNIC公布两家违规企业的名单,在业界引起震动。使得整个规范机制有了确实的威慑力和可操作性。

对此,一位新近签署自律公约的注册服务机构告诉记者,签署这个自律公约,就是为了让那些违规操作、破坏市场秩序的服务机构无所遁形,这样不仅可以保护用户的利益,同时也能净化市场环境、为正规的注册机构营造一个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

由于代理门槛相对较低,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域名注册的代理机构和个人超过3万家。因此净化域名注册行业仍是个相当漫长的过程。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